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持之以恆 堅持讀書——讀書心得體會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持之以恆 堅持讀書——讀書心得體會_7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持之以恆 堅持讀書——讀書心得體會 標籤: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持之以恆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

  親子共讀就是以閱讀為紐帶,引導孩子學習知識,同時加強父母與孩子之間溝通的一種方式。親子共讀有助於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雙向溝通,為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,讓孩子產生濃厚學習興趣,在閱讀中得到樂趣,在樂趣中增長知識。

  在親子共讀活動中讓我讓感觸最深的是要持之以恆,堅持每天都要讀。作為家長平時工作都比較忙,加上各種家務及孩子作業,平時讀書、學習機會本身就少。加上家長本身存在惰性,平時很少讀書。即使平時有點時間也只是在心情好時才看一點書,可以說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,給孩子沒有做出一個好榜樣。這次學校組織親子共讀活動,作為家長為了配合學校做好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同步進行,我不得不每天抽出固定時間陪孩子讀書。我的孩子本身就愛閱讀,每次買到新書總是在很短時間內讀完。這次親子共讀活動中,家長陪伴孩子閱讀,讓孩子的閱讀積極性更高了。每次我們讀完一篇文章,孩子總能提出這樣或那樣的問題。作為家長只有自己讀明白了書中內容,才能更好的正確引導孩子,讓孩子明白書中的道理。對書中好的詞、句向孩子做出詳細的講解,讓孩子在閱讀中一點一點的積累新知識,做到積少成多,滴水成河。

  通過親子共讀,孩子的閱讀、理解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高,不得認識了更多的字,明白了更多的道理,並且通過親子共讀讓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溝通更加親近。現在雪瑤的閱讀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都得到了進一步提高,更主要的是通過親子共讀,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,明白孩子心理需要,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和今後正確的教育方向奠定了基礎。作為家長能有這些感觸和體會,感謝學校和老師提供的這次學習、交流機會,你們不但給予了孩子們更多關愛,而且為家長搭建了與孩子學習、交流的平台,增進了家長對孩子的了解。

 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:wlsyxx201002

您正在瀏覽: 持之以恆 堅持讀書——讀書心得體會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持之以恆 堅持讀書——讀書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