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學習貴在持之以恆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習貴在持之以恆_3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小景

故事講的是北宋的一個大畫家,他一生勤於創作,作品及其豐富,他善於向前輩學習,畫風卻自成一家,被後代奉為宗師。李公麟晚年右手因患了風濕性關節炎不能畫畫,他就嘗試着用左手畫畫,雖然剛開始畫出來的線條七扭八歪、不成樣子,但他毫不氣餒,並打定主意,再困難也要堅持下去。他象小孩學寫字一樣笨拙地從頭學起,就連生病發燒、卧床不起的時候,還躺在床上用左手在被子上不停地比畫著、研究落筆的姿勢。這樣,經過他的艱苦磨練,終於有一天用左手畫的畫竟然和右手畫的一樣好,被大家廣為稱讚。 

  看了這個故事,我被李公麟這種可貴精神深深地打動了,我想,我們現在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多麼好,但卻總是任由地放縱自己,學習態度馬馬虎虎、丟三落四,從來沒有李公麟的這種持之以恆的執著精神,今後我一定不怕吃苦、好好學習,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、對祖國有用的人才。

您正在瀏覽: 學習貴在持之以恆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習貴在持之以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