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持之以恆的故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持之以恆的故事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持之以恆的故事 

  蓼泉中心小學 

  五年級(3)班 

  程新紅 

  “有志者,事竟成。”這是我的哥哥教給我的一句話。這句話是清初作家蒲松齡的話。在現實中也有許許多多的人持之以恆、有志者,事竟成。古今中外,也有許許多多持之以恆,有志者事竟成的人。我國東晉書法家、文學家王羲之就是這樣成功的。 

  王羲之七歲開始練習書法,勤奮好學。十七歲時把他父親秘藏的前代書法論著偷來閱讀,看熟了就練着寫。他每天坐在池邊練字,送走黃昏,迎來黎明。寫完了多多少少的墨水,寫爛了多多少少的筆頭,每天練完字就在池邊洗筆,天長日久竟將一池子水都洗成了黑色。這就是人們傳說中的“墨池”。 

  王羲之持之以恆,勤奮好學,刻苦鑽研。從小就把毛筆的筆頭都寫壞了,池子里的清水都洗黑了。所以有了以後的成就。 

  成語“入木三分”是皇帝當時要到北郊去祭祀,讓王羲之把祝辭寫在一塊木板上,再派工人雕刻。雕刻的工人在雕刻時非常驚奇,王羲之寫的字筆力竟然滲入木頭的三分多。皇帝讚歎的說:“右軍將軍的字真是入木三分啊!”更加說明了王羲之勤練書法,擅長書法。 

  持之以恆,不只是說說而已。要用自己的行動去做它。何謂持之以恆,以小積大、以少積多、天天積累,就像王羲之一樣,這才是真真的持之以恆。 

  《指導老師》許萬鵬

您正在瀏覽: 持之以恆的故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持之以恆的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