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目標專一+持之以恆=成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目標專一+持之以恆=成功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目標專一+持之以恆=成功 標籤:持之以恆作文 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 人生目標作文

“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,可是它目標專一,持之以恆,所以能把石塊滴穿。”讀着課文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〉〉中的這句話,我的心猶如大海般湧起思想的波瀾。是啊,只要具備了目標專一、持之以恆的“滴水穿石”精神,又和愁事情不能獲得成功呢?

  李時珍長年累月、不辭辛勞。終於寫成惠澤萬民的《本朝草綱目》,彪炳病史;愛迪生鍾愛科學,不畏挫折,終於擁有了電燈等一千多項發明,世人景仰;齊白石酷愛書畫,苦練不息,終於成為著名的現代書畫家,碩果累累。其實,現實生活中具有“滴水穿石”精神的人又何止書中列舉的這麼幾位呢? 

  而我同樣體驗過“滴水穿石”的精神給我帶來的成功和喜悅。原來的我,作文每次只能寫一點點,常和“良”、“重寫”結緣,但我沒有放棄,而是一如既往的努力着。後來,我經常看作文書,終於,作文有了進步。現在,作文就像我的朋友一樣,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。 

  的確,目標專一+持之以恆,才能贏得最終的成功!同學們,目標專一,方有突破;鍥而不捨,金石可鏤!讓我們都能認準制定的目標,並付出不懈的努力,爭取早日實現我們的理想吧!

  指導老師: 宋峰宇

您正在瀏覽: 目標專一+持之以恆=成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目標專一+持之以恆=成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