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三作文 > 持之以恆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持之以恆_1000字

分類:高三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持之以恆 標籤:持之以恆作文

  人人都會遇到困難,但人人面對困難時的態度都不一樣。有的人不想克服,不想堅持;有的人以苦為樂,持之以恆。人生這條路上少不了困難險阻,只有持之以恆才能獲得我們想要的人生。

  玄武大帝當年在武當山上修行時,曾因為一次沒有把握好自己,心生邪念,一氣之下決定不再修行,下山。當下到山腳的時候,看見一位老婦拿着一個鐵棒在石板上磨,玄武覺得很奇怪,便上前問道:“您這是在幹什麼啊?”老婦回答道:“我在磨針啊。”玄武又問:“這鐵棒什麼時候才能磨成針呀?”“日子久了自然能成針。”老婦說。玄武恍然大悟,馬上返回,潛心修鍊,最終成為一代大帝。

  愛迪生髮明了上萬種東西,這些發明對我們今天的人類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。當年,他發明電燈時,試用了上千種的材料,最終找到了合適的材料___鎢,給人們帶來了光明。

  玄武大帝和愛迪生正是因為自己明白了持之以恆的道理,從而潛心修鍊、研究,最終取得了成就,名垂青史。

  一個人,只有持之以恆才能取得一番成就。相反,如果一個人不知奮鬥努力、持之以恆,只顧貪圖安逸享樂,那麼他不會有什麼大的作為,很可能鬱鬱而終。

  曾經有三個好朋友潛心修道,在深山老林里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。可突然有一天,丙突然因病而死了,甲和乙都很傷心。甲對乙說:“我們在這兒過着苦日子,天天吃野菜穿僧衣,到底是為了什麼?我決定回到家鄉去,過人間的富貴生活。”於是甲不顧乙的勸阻,依然脫掉僧衣下山去了。回去后,甲真的過上了富貴生活,而且做了官,仕途順暢,步步高升,妻妾成群。一次,甲奉旨出巡,正好路過他以前修道的地方,偶遇到了乙。兩人寒暄一番,甲明白了乙已經修成仙人,懊悔不已。

  如果甲當初聽了乙的勸阻,潛心修行,不貪圖榮華富貴,他也就不會懊惱不已,也可以像乙一樣享受神仙生活。

  夢想就像一顆種子,只有持之以恆,勇於奮鬥,才能破土而出成為參天大樹;夢想就像一粒石子,只有堅持不懈,肯於付出,才能成為一塊美玉;夢想就像一隻蟲繭,只有堅持不懈,勇於拼搏,才能破繭成蝶。

  每個人都有夢想,每個人的夢想都是美好的,但都因為種種原因不敢直面困難,從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,認為遙不可及。其實,困難就像一層窗戶紙,只有在你捅破它之後,你才會發現外面的世界有多麼美好。

  讓我們勇敢地突破那人生路上的層層“窗紙”,像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鷹一樣,勇敢地追逐自己的夢想吧!

  高三:sheng521

您正在瀏覽: 持之以恆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持之以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