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六年級寫人作文--擦皮鞋的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六年級寫人作文--擦皮鞋的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六年級寫人作文--擦皮鞋的 標籤:寫人作文 擦皮鞋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

“農家農戶以勤勞為本”,這是我的母親經常說的一句話,這種思想在我母親的腦海里扎了很深很深的根。

  早晨,太陽還沒有出來,我的母親已經洗完了一家人的衣服,燒熟了早飯,早飯還沒有吃完,我的母親就嘮叨着要下地去幹活兒,看我的母親那種架勢,就是不想白白虛度光陰,我的母親真是千言萬語也說不出來的勤勞啊!

  正午的時候,蔚藍的天空中火一樣的太陽掛在空中。真可謂“赤日炎炎似火燒”。母親總是戴着一個斗笠在田地里鋤草、挖溝、給瓜秧整枝、給雌花授粉等。黃豆般大的汗珠,叭噠叭噠的往土裡滴,她全然不顧,不知熱,不知累,旁若無人,好像沉醉在這美妙的音樂當中,每當我坐在餐桌上吃飯的時候,我就深有感觸的想起了一首古詩“鋤禾日當午……”。

  晚風徐徐吹來,夜幕就要降臨了,鳥兒也歸巢了,母親也該收工了,母親取下斗笠,用手理理零亂的頭髮,滿是喜悅地往家裡走,回到家裡也不坐坐,前頭廚房裡面燒火,後面豬圈裡餵豬,有人問她累不累,她風趣地說:“不累,這叫打猴拳。”晚上的餐桌上母親才有功夫問我,作業做完了沒有,考試打了多少分,稍有不對頭她就要打人了,但手掌舉得很高,落下來總是輕輕的。若我有病,她一眼就看出來了,老是問我想吃什麼東西,還用那長滿了繭的雙手摸我的額頭,生怕我的病拖下去了。

  我的母親不知苦和累的辛勤勞動,她是世界上最平凡最偉大的母親。

您正在瀏覽: 六年級寫人作文--擦皮鞋的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六年級寫人作文--擦皮鞋的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