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戰勝自己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戰勝自己_5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人生,就意味着挑戰,不是挑戰別人,而是挑戰自己。因為人生的道路上,最大障礙就是個人的缺點,挑戰自己就是挑戰缺點,只有這樣才能超越自己,才能走向成功。

  我平時上課不敢舉手,發言大部分時間都沉默。為此老師這專門找我談心,說在課堂上,沉默不是金,只有敢於舉手發言成績才會很快提高……我下定決心,要戰勝自己。

  一次,有好多人來聽我們語文老師的課,突然,老師拋出了一個問題讓我們小組討論,看誰先舉手,這像在平靜的小面上扔了一塊石頭,激起了千層浪。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,大家各抒已見,都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了。我很快想到答案了,這時每個小組的同學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,我心裡也痒痒的,看到那麼多聽課的老師,我又膽怯起來,不敢回答,手上像灌了鉛似的沉重極了,舉也舉不起來,心想:萬一答錯了怎麼辦?在這裡太丟人現眼了,同學們也會笑話我的。這時老師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,眼光投向了我,笑眯眯地說:“沒事兒,答錯了老師幫你改正,大家要積極舉手啊!”

  得到鼓勵后,我鼓動勇氣舉起了手,覺得沒什麼難的,又把手舉高了點兒,這時老師點了我的名字,我站起來,毫不慌張地回答了問題,老師帶頭為我鼓起了掌,我心裡甜甜滋滋的,坐下來時輕鬆了不少,這時我才知道會手其實也不難嘛,我終天戰勝了自己!

  一生中,最難戰勝的就是自己,但我們要通過改正缺點來戰勝自己,這樣才能獲得成功。

您正在瀏覽: 戰勝自己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