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戰勝自己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戰勝自己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戰勝自己 

  真正的成功,不在於戰勝別人,而在於戰勝自己。 

  ——題記 

  我一直以為成功就是戰勝別人,可是漸漸的發現這種觀點是錯誤的,戰勝別人不一定會成功,真正的成功,是戰勝自己。 

  海倫·凱勒的一生坎坷,她接連失去了聽力、視力以及說話的能力,變成了一個又聾、又盲、又啞的重度殘疾人。面對這一系列的挫折。海倫·凱勒沒有氣餒,她堅信“陽光總在風雨後”,因此,她對生活充滿了信心。在寫作的過程中,她不畏艱辛,把寫作看成生活重要的一部分。經過她的不懈努力,終於完成了諸多名著,成為德國著名的女作家。 

  海倫·凱勒的一生可謂艱辛,但是她並不悲觀,她克服了失去聽力,視力,和說話的能力帶來的不便,在黑暗中寫作。不僅戰勝了自己,同時也戰勝了別人,成為文學史上的一大奇迹。 

  戰勝自己需要勇氣。戰勝自己要有一顆困境中勇於奮鬥的心,一種在逆境中敢於抗衡的精神。戰勝自己並非易事,所以我們要有戰勝自己的恆心、信念。這樣,經過不懈的努力,就一定會取得成功。 

  著名電力科學家法拉第小時很窮,連飯都吃不飽。他12歲的時候上街賣報,在賣報的同時,還在報上識字。後來他進了一家印刷廠當圖書裝訂學徒工,他一邊裝訂圖書,一邊學習,還把各種游泳的信心記錄下來。把學習當做生活最大的樂趣。一次,英國皇家學會會員丹斯無意中發現了他的“手抄本”,大為吃驚,於是送給法拉第皇家學院的聽講券,主講人是英國赫赫有名的化學家戴維。聽講的過程中,他極其認真,把認為有用的信息記錄在了他的小本上,並作為自學用的《化學課本》。後來戴維把他招為了助手。法拉第非常勤奮,非常認真,努力鑽研,發現了“法拉第電解定律”。 

  法拉第正是由於看重自己,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為,並由這對學習的熱情,才由一個連飯都吃不飽的報童變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電力科學家。他對生活不放棄,認為自己一定能夠出人頭地。終於,他做到了,他戰勝自己的困難,勇敢的向電力學發展,取得了成功。 

  貝多芬因為戰勝了自己,成為了舉世聞名的音樂家;張海迪因為戰勝了自己,成為了著名的作家;霍金因為戰勝了自己,成為了眾所周知的宇宙之父…… 

  戰勝自己,遠比戰勝別人更加重要。所以,不要把戰勝別人看得太重,最大的對手是你自己,同樣,最大的勝利也就是戰勝你自己。只有你戰勝了自己,成功才會離你更近。

您正在瀏覽: 戰勝自己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