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戰勝自己才能勝利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戰勝自己才能勝利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世上最難戰勝的莫過於自己,最大的榮耀是戰勝了自己。

  當你面臨抉擇時,有兩面選擇,一面是大家都希望的,但要付出不少,另一面可以得到許多夢寐以求的東西。如果你選擇了第一,那你就戰勝了自己內心的慾望,得到了精神的財富,這可以說是道德抉擇。

  要戰勝自己不容易,人總有慾望,也不能忘了正確的選擇,戰勝自己。

  戰勝自己的人總能不斷進步,因為他們能克服慾望,吸取改進,我就碰見了這麼一件事:我奧數單元考試后,卷子發下來了,是滿分!我激動得拍了試卷。可我突然記得有一道計算是沒做出來,胡亂寫了個答案的。難道被我蒙對了?老師在講卷子時說這道題是222,我寫錯了,有一種慾望喊我:“改掉它,你就是第一名了!快,快改掉它!又有一份誠信告訴我:你要告訴老師,你不能作弊!快告訴老師”,我想:“改,還是不改?誰能告訴我!!”我最終還是告訴老師了,老師嘆息說:只有98分了,你的做法很好,所以……”老師遞給我一支小巧的鋼筆,所以因為你的誠實,我送你兩分!

  我仍然有獎品,但獎狀上的字改成了“進步學子”了,我仍然很高興,因為我悟出可貴的一點,戰勝自己才能勝利!

  勝利這個故事中,我最喜歡這句話:“最難打的仗是思想仗,最大的敵人是慾望。當你勝利了才會真正看清自己”,這使我念念不忘。

  書中自有黃金屋,我帶你走進神奇的黃金屋。

  一個青年在夜晚溜進了博物館,他以高超的技術穿過了紅外線,盜走一件稀世珍寶。被警方抓到后,他自己把東西交了出來,說:國家對我有恩,俺學了一身功夫,就該好好報效國家。我一定改過自新,請……”

  讀到這裡,我的眼睛禁不住潮濕了。

  一位農夫也有報國之意,一匹惡狼也有母愛赤心,只是先前他們被慾望俘?J了,現在他們戰勝自己了!

  故事主人公最終變成一位偵探,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國家。

  倘若你是一位弱者,就要用意志戰場來磨礪自己,讓自己不向困難屈服,戰勝你最害怕的一面,你將不再受慾望誘惑,你將成為自己的主宰,勝利了!

  戰勝自己才能成功,它能使弱者變強,讓愚者變智;經受不住誘惑永遠失敗……;它就像魔術師,只要你願意,一切都有可能。

  浙江杭州杭州市人民小學六年級:俞新悅

您正在瀏覽: 戰勝自己才能勝利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戰勝自己才能勝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