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戰勝自己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戰勝自己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在美國,有一個品德高尚的人,名叫彼得,他常常用自己的行為去教育別人。 

  有一天,彼得悠閑地在路上散步,“嗚嗚”前面有一個乞討的人在放聲大哭。彼得見了很是心痛,便問乞討的人:“你為什麼在這兒哭?”“我的父母去世了,就剩下我一個人。而在前天,有幾個強盜把我洗劫一空,還把我趕出了家門。我無家可歸,為了生存,只好在路邊討幾個吃飯錢……”乞討的人邊哭邊說道。 

  路邊睡覺的一條流浪狗被他們驚醒了,那狗向著彼得狂叫,還咬着彼得的褲角不放。這時,彼得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面鏡子,放在了狗的面前,狗又對着鏡子狂叫,可叫着叫着,狗的聲音越來越小,最後夾着尾巴灰溜溜地走了。乞討的人看着這一幕,好像懂得了什麼似的,連聲向彼得表示感謝,興高采烈地向遠處走去。彼得微微一笑,收起鏡子,又顯示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模樣,大搖大擺地向家走去了。 

  那位乞討的人重新找了個地方安了家,靠種花成了美國的首富。當記者們問他:“您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?”他總是自信地說:“在我幾乎絕望的時候,是一位高尚的人幫助了我。他用鏡子對着向他狂叫的狗,最終狗被鏡子里的自己嚇跑了。我沒有像被自己嚇跑的狗一樣,被自己打敗。”

您正在瀏覽: 戰勝自己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