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_7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 

 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四班

  陳碩 

  中國曆來被稱為文明古國、禮儀之邦,有着悠久的禮儀文化傳統,加強禮儀的學習和培養已成為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。作為一名當代小學生,我們更應該注重禮儀,倡導文明出行,禮貌待人。

  其實文明禮儀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,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,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。日常生活相互之間一句簡單的問候,一個簡單的手勢,一個溫暖的眼神,都會讓你身邊的人感到快樂,暫時忘記煩惱。

 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,也是一種文明的行為。像這種講文明,有禮貌的小故事在我們身邊時常發生。曾經遇到過這樣一件事:有個一年級的小同學正走在放學的路上,由於背的書包沒有整理好,她插在書包里的路隊旗掉在地上,而她本人只顧向前走路而沒有發現,這時旁邊有個同學把路隊旗撿起來跑上前去將旗子還給那個同學,小同學拿到旗子后連聲感謝,那個幫助別人的同學說了句“不客氣,這是我應該做的”,看到這一幕,我都被感動了,如果每個人都象他一樣樂於助人,與人為善,那這個社會會多麼和諧呀!

  還有一次我坐公交車時,看到了這樣一幕。一位看上去六七十歲樣子的老奶奶,老奶奶上車時,公交車上已經坐滿了人,車廂顯得非常擁擠,由於找不到空位,老奶奶只好在在人群中站着。突然,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年輕的阿姨起身說:“老人家,您坐我這兒吧!”老奶奶感激的朝那位阿姨點頭說道:“謝謝你,閨女!”公交車上人都向那那位阿姨投去讚許的目光。看到這裡我有點不好意思了,剛才我為什麼沒有把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奶奶呢?我真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羞愧。

  文明禮儀,助人為樂,從我做起,從人人做起,從每一件小事做起,讓人與人之間不再冷漠,讓社會變的更加和諧。 

您正在瀏覽: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