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戰勝自己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戰勝自己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我飛快地按着遙控器,把台換來換去,搜索着能夠引起我注意的電視節目。突然“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高考後的第一封錄取通知書會‘書落誰家’呢?”咦?第一封錄取通知書?唉,肯定沒意思,真無聊!雖然心裡這樣想,可手指卻遲遲沒有按下遙控器。“打開看一下。哇,居然是一位清華學子!我想他(她)現在一定很高興,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!”清華?是清華!這下我可來了興趣,我要看看,能考上清華的人是什麼樣的人。 

  記者捧着這張錄取通知書,帶着喜悅來到了這位學子的家。一開門,便迎來了他們一家人的熱情款待。考上清華的這位大學生名字叫李秋雨,她生在一個十分平凡的家庭,那到底是什麼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推動她考上了名牌大學——清華呢?帶着充滿了疑惑的心情,我繼續看了下去。 

  首先接受採訪的是李秋雨的拔白。李爸爸看到錄取通知書,喜得是合不攏嘴呀。雖然之前已經知道女兒被清華錄取了,但在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,李爸爸和李媽媽還是為女兒激動地流下了眼淚。從李爸爸充滿笑容的臉上,我看出這位父親很欣慰,但更多的是驕傲,為自己的女兒驕傲!這位父親說,李秋雨小時候總聽大人們說清華北大好,所以她從小立志要考上清華,大人們還以為是小孩子,說著玩玩,可是,她真的做到了,她成功了!在成功的路上,她經歷了酸甜苦辣,可她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,努力,不斷的努力使她逐漸有了很大的進步,直到進入了清華。可以說,是一種為了夢想而沖的堅定力量使她實現人生的夢想,創造了今天的輝煌。李爸爸的話讓我明白了些許,李秋雨是有着堅定信念的,並且能將行動堅持到底的人。 

  輪到採訪這次的主人公——李秋雨了。我滿懷期待地想看看這位大學生是何許人也,可沒想到,她長着一副很普通的面孔,穿得也很簡單,看不出來很聰明,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,這讓我想不通,如此普通的她,居然進了清華大學,我真的好佩服她啊。唯一不同的是,她的眼神中充滿了堅定,還有一種嚮往,給人一種不論什麼時候都敢於向前沖的感覺。哦,這就是李爸爸所說的堅定吧。李秋雨向記者說了自己成才的歷程:我其實不聰明,可正是因為我不聰明才更加努力,努力戰勝自己的弱點。雖然,我知道,我付出了全部,也不一定會收穫全部,但我付出過,我就覺得很幸福,問心無愧了,所以我堅持了下來,現在回想一下,也不覺得苦了。多麼執着啊!平凡的外表后是一顆堅強的心,她擁有着多麼大的毅力啊。 

  最後,李秋雨說了一句話:不論做什麼事情,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學會戰勝自己。 

  是啊,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內心的自己,學會戰勝自己就是戰勝了一切。因為,世界上是沒有救世主的,只有自己救自己。戰勝自己,主宰自己,成為自己的上帝吧!

您正在瀏覽: 戰勝自己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