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和嘎子比童年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和嘎子比童年_10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朋友,你看過《小兵張嘎》這部電視劇嗎?如果看過,你一定深有感觸吧! 

《小兵張嘎》這個故事生動地講述抗日戰爭時期,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。為了掩護在他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,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,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。為了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,嘎子歷經艱辛,找到了八路軍,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,和八路軍一起打敗了日本敵人。 

看完這部電視劇后,嘎子愛祖國、愛人民、愛部隊;恨日寇、恨漢奸的嘎勁一直留在我的心中! 

我和他的年齡相仿,相比之下相差甚遠。當我看到嘎子和奶奶相依為命,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幸福:在家中我是個小太陽,父母像行星般圍着自己轉,什麼事都依自;當我親眼目睹嘎子飢餓的情形,我從電視里知道他們若能吃上紅薯面、高梁面、窩窩頭、鹹菜,那都是豐富的美餐呀!而我只得為自己臉紅:每回吃飯,我的碗里總會剩將進三分之一的米粒,又總被我看也不多看一眼就隨手倒入飯缸。  

  影片中有一個小小的故事,讓我記憶猶新。一次,張伯伯為張嘎做了一支木手槍。在一次戰鬥中,嘎子一直追着一個日本軍官,巧在軍官手裡的槍沒有子彈了,嘎子就用手裡的假槍把那個日本軍官嚇得魂飛魄散,並和他展開了激烈的搏鬥,繳來了一支真槍。與嘎子相比,我真是無話可說。在我們班裡,有幾個愛搗蛋的同學,經常搞破壞,有一次,我親眼目睹他們把教室的門給踢壞,他們凶神惡煞叫我不許告訴老師,並威脅我:“如果老師問起,就說沒看見的,否則就要揍你。”當時教室就我一人,我嚇得毛骨悚然。後來老師追究起來時,我就只能說了謊。站在勇敢的嘎子面前,我才發現那時我是多麼愚蠢,我是應該嚴厲譴責自己的。  

  嘎子不僅勇敢,為完成任務而奮不顧身,即使失敗他也會堅持不懈。而我呢,想到那一次,我不得不再次自形慚愧。學校每學期都召開作文競賽,五年級上學期時,老師推薦我參加了,我信心十足,沒做什麼準備,可結果一出來,我連邊都沒粘上。我氣憤對自己說:“ 以後再也不參加什麼比賽了!” 在後來幾次老師依然推薦我參加,我屢屢拒絕,因為我害怕落榜的苦楚。其實,當看到別人拿獎的喜悅,自己心裡更不是個滋味。“ 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”難事再難,如果認真做了,再難的事則轉成易事了,但不做則反之。而我呢?怎麼打退堂鼓? 

電視把嘎子的生活再一次真實地再現,讓我回味無窮,再想想我的幸福童年,二者真是有着天壤之別,我還有什麼可說呢。如今的我又能做些什麼呢?我打算從現在開始加倍學習,為自己美好的明天,寫下嶄新而又燦爛的一頁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和嘎子比童年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和嘎子比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