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我和鄉村孩子比童年李昕彤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和鄉村孩子比童年李昕彤_7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人人都說,童年,是一個純真無瑕、快樂無比的時段,然而,所有孩子的童年,都是這樣的嗎?

  以前,我看過一部電視劇:一個小孩子,大概五六歲,叫什麼我記不起來了,他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,由於父母雙亡,家中沒有任何經濟來源,爺爺奶奶六七十歲了,唯一能做的,就是給他洗洗衣服、做做飯,其它的生活重擔,都壓在了幼小的他身上。每天,他撿鋼絲廢鐵,用鐵鎚砸直以後,拿去賣掉,靠這一個朝夕不保的小生意,來賺取吃飯的錢。好的話,一天能賺十來塊錢;差了,分文未收,家中的人餓肚子是家常便飯。爺爺奶奶還有病,住的,只有一間草房,三個人一年四季擠在一間小屋子裡。好的是,在電視台採訪報道后,愛心人士捐款一萬多,再加上各種補貼,生活才有所轉變;當地小學還給他免除一切費用,這個小孩和其他孩子一樣,終於背上書包進入了夢寐以求的學堂。

  想到這,我不由的覺得我十分幸運。我生在縣城,雖然並不富裕,但我們家有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,學校實行“兩免一補”政策,學校配備電子白板,全電子化教學,塑膠操場,儀器教室,圖書館……這些,恐怕那個小孩想也不敢想。他只盼望:有一個筆頭,一張紙供他能認字;有一本書,可以供他看。而這一切,我們早就擁有並大大超出他的標準。回到家,有爸爸媽媽的呵護和照顧,雖說不是飯來張口、衣來伸手,但我根本不用為家中的油鹽醬醋考慮,我的中心只是學習。同時,我擁有很多感興趣的和厭煩的書籍,好多好多心愛的玩具┈┈生活可謂是多姿多彩、趣味無窮。和他相比,我在天堂,我的生活學習條件與他有天壤之別。

  

  同在一片藍天下,應該陽光共享,而他們比起我們已經晚在起跑線上,我們擁有如此優越的生活、學習條件,應該珍惜這美好的一切,更加用功,好好學習,將來報答祖國。

     (指導老師:張永暉)

您正在瀏覽: 我和鄉村孩子比童年李昕彤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和鄉村孩子比童年李昕彤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