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和山村的孩子比童年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和山村的孩子比童年_5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星期五,學校舉辦了一個山村孩子生活圖片展,目的是讓我們了解和感受一下山村孩子的生活。 

  山村很窮,環境艱苦,出乎我的料想。一個到了讀書年齡的女孩,因家裡沒錢,上不起學。每天拎着小筐,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,帶沒穿衣服弟弟,在田裡幹活,生活的擔子讓女孩不堪重負,讓人心酸。 

  還有的孩子,因家裡貧困,不得不過早地離開學校,離開鄉土,到外地謀生。這也是讓我吃驚的,同在一個國家,山村與城市差距這麼大,命運對同是孩子的山村的他們多麼不公啊! 

  我們,作為生活在城裡的孩子們,卻體會不了山村孩子的苦衷。有一次,我過生日,媽媽給我的生日禮物不符合我的要求,我一氣之下,跟媽媽堵了幾天氣。現在想想山村的孩子,他們不要說生日禮物,恐怕連像樣的生日都不能過。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,真不應該啊! 

  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時,我們是否能想到,還有許許多多的山村孩子上不了學? 還生活在貧困當中? 他們與我們同齡,他們應擁有與我們同樣理想和權利啊! 

  我們城裡的孩子,應珍惜這份美好的生活,好好學習,使自己健康地成長。同時,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,獻些愛心,去幫助山村的孩子,讓他們早日過上美好的生活,這是我對山村小朋友的祝福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和山村的孩子比童年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和山村的孩子比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