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我的一位長輩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一位長輩_6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上海市嘉定區 嘉定區?城實驗學校二(5) 邵周悅

  我的媽媽是個遵守“七不規範”的好市民。

 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,媽媽說:“你的鞋子都穿不下了,今天我休息,給你買鞋子去吧。”我說:“好啊!”我們就出發了。

  在路上,我看見來來往往的車輛有秩序地行駛着。就說:“車子象排着隊一樣,真整齊。”媽媽說:“是啊,只要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,馬路上就不會亂了。”正說著,我們來到了十字路口,綠燈一閃閃在跳,馬上變成了黃燈,我說:“快,我們衝過去!”媽媽一把拉住我說:“等一等!”我說:“又不是紅燈,幹嗎不走啦?”媽媽說:“只有綠燈才能走,黃燈也要停一停,如果都搶着過去,馬路上不就亂了嗎?”我想:對啊,大家都象我這樣,馬路還會這樣通暢嗎?我要象媽媽那樣自覺遵守交通規則。於是,我就乖乖地等着綠燈亮了才走。

  買好鞋子,媽媽又給我買了一根冷飲,我隨手把包裝紙扔在地上。媽媽說:“不要亂扔垃圾,快撿起來扔到垃圾筒里。”我說:“這裡已經有許多垃圾,又不要緊的。”媽媽說:“電視里宣傳要遵守‘七不規範’,你們老師也沒講過嗎?都象你這樣,馬路快變成垃圾山了。”我一邊不好意思地撿起紙頭,一邊想:媽媽說得對,保護環境要人人都認真做好。

  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想着媽媽說的話,媽媽遵守“七不規範”的精神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。

  指導教師:徐榮森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一位長輩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一位長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