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家的老物件——三塊銀元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家的老物件——三塊銀元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家的老物件——三塊銀元 標籤:小物件作文 物件作文 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

  也許每位同學都有自家的老物件,我家也有不少老物件。今天,我要向給大家介紹的,那就是過去江南省造“光緒元寶”銀元,他是我奶奶的老祖宗傳下來的。

  一次雙休日,我問奶奶我家有什麼古董,奶奶向我招招手。我來到奶奶的房間,看見奶奶從櫥櫃里取出一個布袋,又從布袋裡拿出一塊用紅布包得嚴嚴實實的沉甸甸的東西。我不解地問:“奶奶,這是什麼?”

  “是銀元。”奶奶一邊告訴我,一邊把紅布一層一層地打開。

  啊!紅布中間露出三個圓圓的銀白色的東西,我想,這就是奶奶所說的銀元吧。

  “奶奶,家裡的銀元哪來的?”奶奶說:“是你老太在那時候幫人家幹活,做好事,人家給你老太的,老太捨不得用,到了現在,就傳給了我。”

  我從奶奶手中取出一塊銀元仔細觀察起來:銀元直徑大約3.3厘米左右,比現在的一元硬幣大兩圈。銀元的一面中央圈內寫着“光緒元寶”四個字,其中“光緒”的“緒”和“元寶”的“寶”二字是繁體字。外圈內上下分別寫着“江南省造”和“庫平七錢二分”,左右各寫着“戊戌”二字。另一面正中央盤繞着一條龍,外圈的“江南省造”和“庫平七錢二分”是用英文寫的。

  我問奶奶:“這些銀元你為什麼到現在還收藏着呢?”

  “孩子,你不懂,現在這些銀元可值錢了,每塊銀元要值幾千元的。”奶奶神秘地說。

  “啊!這麼值錢?那為什麼不去賣了呢?”我瞪大眼睛深感疑惑。

  “孩子,這你更不懂,現在這些東西越來越少了,說不定今後還會升值。再說,家裡現在又不差這錢用。你好好學習,等你將來你有出息了,出國留學需要錢,那時候,奶奶會毫不猶豫地拿出來的。”奶奶說著眼睛里發出奇異的光芒。

  奶奶啊,奶奶,您的用心是多麼良苦啊!

  奶奶,我一定會好好學習,決不辜負您老人家對我的殷切希望。

  長大掙更多的錢孝順您!

  六年級:朱恬恬

您正在瀏覽: 我家的老物件——三塊銀元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家的老物件——三塊銀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