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大海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大海_7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一群剛剛成年的蚌靜靜地躺在大海溫暖的懷抱里。大海用手掌輕輕地撫摸着它們,為它們送上一粒粒細沙。

  年輕的蚌們知道大海母親考驗自己的時候到了。於是,它們用自己的小屋接收了沙粒。但是有的蚌卻將沙粒拒之門外。因為沙粒有稜角,會給蚌們帶來極大的痛苦。

  接收沙粒的蚌們已經傷痕纍纍了。它們想把這沙粒擠出,但沙粒是那麼地頑固,任憑蚌們把全身的力氣用盡,沙粒還是穩穩地呆在裡面,一動不動。蚌們的一切努力都付諸東流了,沙粒在折磨着它們,帶給它們撕心裂肺的疼痛。

  無可奈何之中,蚌們只好以自己的唇、肌肉、舐它。摩擦它。蚌們夜以繼日地做着同樣的工作,希望以這種最古老的方式來將細沙消滅……慢慢,先前的疼痛有所減輕,它們更加努力了……

  時間在浪濤的呼嘯聲中過去……蚌們走過年輕,走向了成熟。大海依然遼闊,但是顯得更加深不可測。一天,蚌們都來到了沙灘上,請大家來檢驗自己的生命之作。

  大海讓它們站在陽光下打開自己的小屋。霎時,一縷縷光芒從蚌殼中晶瑩四射——經過痛苦的磨難,它們結出了最豐碩的果實。當然,還有少數蚌殼內依然黯淡無光。

  這時,大海開口了:“這就是你們成果。或許以前你們根本沒有發現自己有驚人的才能耐,也並非願意和痛苦做伴。你們想排除痛苦,排除沙粒帶給我們的不安。然而,令你們自己也難以置信的是,一顆顆珍珠已經在與痛苦鬥爭的過程中形成了。你們戰勝了困難,戰勝了挫折,這其實就是你們邁向成功的過程。如果你們根本就不接受磨難,那麼,你們也將會被成功拒之門外……”

  燦爛的陽光射在亮晶晶的珍珠上,那些黯然無光的蚌們羞愧地低下了頭。

  點評:磨難也是一筆財富,只有通過痛苦的磨礪,你才有可能從一顆普通的沙粒變成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。大海母親的教子方式是否應該引起我們的深思?

您正在瀏覽: 大海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大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