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在人生大海上勇敢前行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在人生大海上勇敢前行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人生大海上勇敢前行 標籤:男女生大戰作文 前行作文 前行的路上作文 海上作文

當每一次閱讀凡爾納的《十五歲的小船長》時,我都隨着迪克小船長一起航行在茫茫的大海上。 

  這一路上可謂艱險不斷。特別讓我緊張的是:那個自稱美國人的男子將迪克他們引入叢林,抓走了迪克和五個黑人。迪克被捉后,他沒有屈服,勇敢地忍受着小隊長的鞭子,絲毫不怕小隊長那把沾着鮮血的斧頭,而是運用自己的勇氣和智慧去戰勝這樣壞人,救出自己的朋友。儘管一路上危險眾多,但是他並不畏懼,帶着大家努力向前。危難是成就人的台階,這用在小船長身上,是最恰當的了。 

  是什麼讓這位才十五歲的小船長充滿了無所畏懼的勇氣?這個年紀,比我大不了多少,卻能帶領着大家,越過重重危險,始終在茫茫的大海上前行。還是從他臨危受命的時刻去尋找吧。航行中他們遭遇一頭座頭鯨,胡爾船長與船上的五位船員坐上小艇去捕鯨,不幸全部罹難。恐懼與不安在大海上突然散開。 

  “你有事嗎?”迪克問。 “我想找胡爾船長談談,如果他不在,那就找水手長何維克。” 內格羅的回答冷冰冰的。 “你不是故意的吧,你明知道他們都犧牲了!” “那現在船上誰說了算?” 內格羅的問話充滿了挑釁。 “我!”迪克毫不猶豫地回答。“你?15 歲的船長?”尼古魯聳了聳肩。 “是的,船長,15 歲!”迪克向前跨了一大步。 

  面對着陰險的內格羅,迪克勇敢地站出來。書中用了“毫不猶豫”“向前”等堅定的詞語,展現着當時的情景。我猜想着迪克小船長此時的心理,他在想些什麼?他害怕嗎?他是否想過災難會隨之而來?一遍遍地讀着這段文字,我終於明白,迪克當時可能什麼都沒想,他只是要站出來,在危機來臨時勇敢地站出來,這就是責任,這就是信念。迪克小船長的旗幟上,就是由責任與信念做成。 

  我又想起另外一個故事。偉大的哥倫布在無可預測的大海上探險航行時,危險隨時會來,生命也會隨時失去,但他在每天的航海日誌上都寫上“今天,我們前進”。迪克小船長和哥倫布身上,都有這樣的精神。 

  事實上,我們每個人都是小船長,都航行在人生的大海上,都會碰到各種困難。遍布的暗礁、掀起的巨浪,或是經驗不足,但只要堅定向前的信念,我們就會把責任擔起來,就會有無窮的勇氣。

您正在瀏覽: 在人生大海上勇敢前行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在人生大海上勇敢前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