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捉螢火蟲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捉螢火蟲_5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捉螢火蟲 標籤:螢火蟲作文 螢火蟲之墓作文

捉螢火蟲 

  廣東順德大良本原小學二(2)班 

  黃啟泓 

  順峰山風景優美,一到夜晚,你會驚喜地發現在河邊、在草叢還有許多螢火蟲打着一盞盞幽綠色的“小燈籠”,在遊玩呢!今晚,我約了我的小夥伴去順峰山捉螢火蟲。 

  天慢慢地黑了,螢火蟲也出來了。它們在草叢裡飛來飛去,一閃一閃地,好像在玩捉迷藏遊戲。我們看見了大聲唱起來:“螢火蟲,打燈籠,飛到西,飛到東……” 

  古代有個車胤囊螢夜讀,我如果捉一大堆螢火蟲,放到瓶子里不也做成一盞燈籠了?我們拿着瓶子和魚撈開始捉螢火蟲了。我輕手輕腳地走着,突然一隻螢火蟲飛到了我的眼前,我用手上的魚撈向下猛地一罩就把螢火蟲罩住了。螢火蟲在地上一動不動的,只是屁股仍然在一閃一閃着。爸爸彎下腰,小心翼翼地把這隻螢火蟲裝進了瓶子。 

  羅綽雯和盧潔?也有收穫。羅綽雯捉到一隻螢火蟲,盧潔?捉到兩隻螢火蟲。 

  爸爸告訴我們,螢火蟲小時候吃蝸牛,是益蟲。它發亮是為了找夥伴生寶寶。我們就不捉了。 

  我們捧着瓶子向體育公園走去。瓶子里的螢火蟲忽然不亮了,可能是體育公園太光了。後來我碰見了我的同學,我把螢火蟲送給了他。他高興地對我說:“謝謝!” 

  螢火蟲真是一種神奇而美麗的小蟲! 

  指導老師:唐先榮

您正在瀏覽: 捉螢火蟲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捉螢火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