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《秋天的懷念》讀後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秋天的懷念》讀後感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今天,我們學習了《秋天的懷念》這篇課文,它使我深受感動。它讓我懂得了做母親是多麼的不容易,知道了“母子之間”那濃濃的親情。 

  文章主要講了“我”雙腿癱瘓后,脾氣變得暴怒無常,經常摔東西、發脾氣、悲觀厭世。母親為了鼓起我生活的勇氣,在她重病纏身,肝病疼得她整夜整夜睡不着覺的情況下,堅持要推“我”去北海公園看菊花。在她生命的最後一息,即將離別人世時,心裡還挂念着“我”和未成年的妹妹。 

  文章通過生活中的幾件小事,通過在“我”發脾氣時,母親“悄悄的躲出去”、“偷偷地注意”、“又悄悄的進來”,在“我”同意去北海公園看菊花時,母親又“喜出望外”、“一會兒坐下,一會兒站起”等詞語和情節的描寫,充分表現了母親對兒子的理解、同情和關愛,說明了母愛的無私和偉大,表達了人世間的母子親情。 

  由此,我想到了我的媽媽。她對我的愛也是無私的、真誠的、發自內心的。我時刻都是在媽媽的關愛中成長的。記得我7歲那年,由於發高燒,燒得迷迷糊糊。媽媽連夜把我送到兒童醫院去打吊針。當時爸爸出差不在家,媽媽就一個人陪在我的身邊,她一會兒給我量體溫,一會而給我喝點水;用涼毛巾一邊擦着我的臉,一邊給我講故事。講着講着,我就睡著了。媽媽怕我着涼,就脫下她的衣服蓋在我的身上。我甜甜的睡著了。可媽媽卻冷得渾身發抖,坐在我的身旁,一夜也沒有合眼。 

  聯想到課文里的“媽媽”和我的媽媽,我懂得了:“人間唯有母子情深”;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、最無私的愛;母愛是只求付出,不求回報的。由此,我還想到,我們一定要珍惜母愛,回報母愛。唯有現在好好學習,學好本領,將來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,才能更好的回報母愛,回報社會。這也是我們對母愛的最好報答! 

  2004年10月13日  

您正在瀏覽: 《秋天的懷念》讀後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秋天的懷念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