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讀《不給自己任何借口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不給自己任何借口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讀《不給自己任何借口》有感 標籤:讀《不言放棄》有感作文 任何作文 沒有借口作文 借口作文

  讀《不給自己任何借口》有感

  壽縣實驗小學四(4)班 齊冠楠

  今天,我從《讀者》上看到一篇文章,名叫《不給自己任何借口》。

  這篇文章的大概內容是:古巴芭蕾舞演員阿隆索是個不幸的孩子,19歲那年,正當步入人生花季時,卻意外地發覺自己雙眼模糊,後來被診斷為視網膜脫落。經過家人勸說,她決定做手術,可是仍然無法恢復正常視力。她心急如焚,她知道如果一年不練,那麼在芭蕾藝術里等待她的將是一條死亡之路。經她苦苦哀求,丈夫只得辭去工作,陪伴在她身邊。每天,她讓丈夫的手指替代腳尖,在自己胳膊上“舞蹈”。一天又一天,一月又一月,雖然不曾舞蹈,但她內心的那份感覺卻真實的存在。一年後,她又登上了舞台,一下子就找到了久違的自己。她手持紗巾,翩翩起舞,盡情演出了《吉賽爾》、《天鵝湖》、《胡桃夾子》、《海盜》、《卡門》等經典芭蕾舞劇。憑着精湛的舞技,她受到了人們的誇獎。

  當媒體曝光她雙目失明的事實時,她成了人們心中的奇人,每當記者追問她時,她總會淡淡一笑:“不給自己任何借口,將借口踩在腳下,翩翩起舞,也就一路走到了今天”。

  讀了這篇文章,我很受感動,阿隆索視網膜脫落,本來是可以找借口休息的,但是她沒有這樣做,而是想方設法、克服困難堅持練習舞蹈,連雙目失明時也沒有放棄對舞蹈事業的追求。最終她獲得了勝利。2010年7月9日,她摘取了西班牙巴勃羅藝術大獎,成為世界著名的古典芭蕾舞演員;由她打造的古巴國家芭蕾舞團,成為世界十大頂尖芭蕾舞團之一。這篇文章讓我懂得:不給自己任何借口!一個人如果能秉持這種信念,就能斬斷後路,不斷超越自己,收穫屬於自己的成功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不給自己任何借口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不給自己任何借口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