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不找任何借口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不找任何借口_13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不找任何借口 標籤:任何作文 沒有借口作文 借口作文

執行,不找任何借口 

  沒有任何借口是執行力的表現,無論做什麼事情,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,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,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。工作就是不找任何借口地去執行。 

  一支部隊、一個團隊,或者是一名戰士或員工,要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就必須具有強有力的執行力。接受了任務就意味着作出了承諾,而完成不了自己的承諾是不應該找任何借口的。可以說,沒有任何借口是執行力的表現,這是一種很重要的思想,體現了一個人對自己的職責和使命的態度。思想影響態度,態度影響行動,一個不找任何借口的員工,肯定是一個執行力很強的員工。可以說,工作就是不找任何借口地去執行。 

  如果不把西點軍校僅僅看作是一所陸軍學校的話,我們很快就會發現,西點軍校的很多訓練方法和思想應用於企業特別有效。比如在西點,軍官向學員下達指令時,學員必須重複一遍軍官的指令,然後軍官問道:“有什麼問題嗎?”學員通常的回答只能是:“沒有,長官。”學員的回答就是作出承諾,就是接受了軍官賦予的責任和使命。就連站軍姿、行軍禮等千篇一律的訓練,都無一不是在培養學員的意志力、責任心和自制力。在這樣的訓練中,西點軍校的文化慢慢滲透到了每一個學員的思想深處。它無時無刻不在激勵着你,讓你總是具有飽滿的熱情和旺盛的鬥志。 

  喜歡足球的朋友都知道,德國國家足球隊向來以作風頑強著稱,因而在世界賽場上成就斐然。德國足球成功的因素有很多,但有一點我卻特別看重,那就是德國隊隊員在貫徹教練的意圖、完成自己位置所擔負的任務方面執行得非常得力,即使在比分落後或全隊困難時也一如既往,沒有任何借口。你可以說他們死板、機械,也可以說他們沒有創造力,不懂足球藝術。但成績說明一切,至少在這一點上,作為足球運動員,他們是優秀的,因為他們身上流淌着執行力文化的特質。無論是足球隊還是企業,一個團隊、一名隊員或員工,如果沒有完美的執行力,就算有再多的創造力也可能沒有什麼好的成績。 

  巴頓將軍在他的戰爭回憶錄《我所知道的戰爭》中曾寫到這樣一個細節。 

  “我要提拔人時常常把所有的候選人排到一起,給他們提一個我想要他們解決的問題。我說:‘夥計們,我要在倉庫後面挖一條戰壕,8英尺長,3英尺寬,6英寸深。’我就告訴他們那麼多。我有一個有窗戶或有大節孔的倉庫。候選人正在檢查工具時,我走進倉庫,通過窗戶或節孔觀察他們。我看到夥計們把鍬和鎬都放到倉庫後面的地上。他們休息幾分鐘后開始議論我為什麼要他們挖這麼淺的戰壕。他們有的說6英寸深還不夠當火炮掩體。其他人爭論說,這樣的戰壕太熱或太冷。如果夥計們是軍官,他們會抱怨他們不該干挖戰壕這麼普通的體力勞動。最後,有個夥計對別人下命令:‘讓我們把戰壕挖好后離開這裡吧。那個老畜牲想用戰壕幹什麼都沒關係。’” 

  最後,巴頓寫到:“那個夥計得到了提拔。我必須挑選不找任何借口地完成任務的人。” 

  無論什麼工作,都需要這種不找任何借口去執行的人。對我們而言,無論做什麼事情,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,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上,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。不要用任何借口來為自己開脫或搪塞,完美的執行是不需要任何借口的。

您正在瀏覽: 不找任何借口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不找任何借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