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珍惜《借口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珍惜《借口》_7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靜靜的天,靜靜的夜,我靜靜的躺在床上,任淚水打濕了枕頭。周杰倫的《借口》在腦海中迴旋,心情宛如一隻折斷了的蝴蝶一樣苦苦掙扎。 

  那是一次“美好”給了我沉重的打擊,記得那是去年期末考試結束的一天,我考得了總成績全班第一。通知書下來以後,我無比的高興與激動,巴不得立即飛回家裡,把這個消息鄭重的告訴媽媽和爸爸。不僅老師給我高度讚揚,而且同學們也投來羨慕的眼光。也許,正因為這些東西沖昏了頭腦。 

  每次考試,我都在前幾名,但對那“第一名的寶座”自打那次以後,彷彿總覺得是遙不可及的,可不知怎麼,那次我竟糊裡糊塗的考得了第一?勝利的果實果然色甜蜜的,登上“第一的寶座”可是好極了。 

  然而,那時的我總喜歡活在過去,我沉浸在那美好的輝煌歷史中。我總以為自己很厲害,不需怎麼努力,我就可以保持,當同學們正在努力奮鬥,我卻在那裡孤芳自賞,一點也不慌張。但是失敗的陰影卻早已將我籠罩得近乎窒息。我卻不曾察覺,直到失敗取代了成功,我的笑容被凝固了,失敗的滋味痛徹心扉。 

  我沒有哭,因為我不敢哭,我怕面對失敗,怕面對老師、父母。父母,老師深深的教誨跑哪裡去了呢?是粗心?是沒有正常發揮?還是…… 不,是因為我一直在找借口,我太妄自尊大而釀下的苦果。 

  之後,老師找我談心,父母也沒有怪我,而一直在鼓勵我。老師說:“這次沒考好,努力爭取下次考好……要謹記‘勝不驕,敗不餒’”。我點點頭,同學也鼓勵我說:“加油,你一定行,我們看好你。” 



  借口”這把雙刃劍仍在鞭策着我,像陽光一樣照耀着我,溫暖和撫慰着我的憂傷也在警示着我。讓我再次珍惜這失敗與成功,讓它成為我心裡的原動力。猶如一柄“亮劍”永遠在我心裡閃耀着光芒。

您正在瀏覽: 珍惜《借口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珍惜《借口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