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沒有任何借口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沒有任何借口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沒有任何借口”是美國西點軍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為準則,是西點軍校傳授給每一位新生的第一個理念。西點軍校里有一個廣為傳誦的悠久傳統,就是遇到軍官問話,只有四種回答:“報告長官,是!”“報告長官,不是!”“報告長官,不知道!”“報告長官,沒有任何借口!”除此之外,不能多說一個字。 

  失敗,無疑是一件讓人疼痛的事,但我們聰明地發明了一種鎮痛良藥------為失敗找個借口。 借口讓我們暫時逃避了困難和責任,獲得了些許心理的慰藉。但是,借口的代價卻無比高昂,它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一點也不比其他任何惡習少。借口是拖延的溫床,凡事都留待明天處理的態度就是拖延,這是一種很壞的習慣。拖延的背後是人的惰性在作怪,而借口是對惰性的縱容。 

  麥克的一隻腳有點輕微的跛,那是一次出差途中出了車禍引起的,根本不影響他的形象,也不影響他的工作。如果不仔細看,是看不出來的。 

  第一次,上司比較理解他,原諒了他。麥克好不得意,他知道這是一宗費力不討好比較難辦的業務,他慶幸自己的明智,如果沒辦好,那多丟面子啊。 

  但如果有比較好攬的業務時,他又跑到上司面前,說腳不行,要求在業務方面有所照顧,比如趨近避遠等等,他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都花在如何尋找更合理的借口身上。碰到難辦的業務難做就推,好辦的差事就爭。時間一長,他的業務成績直線下滑,沒有完成任務他就怪他的腿。總之,他現在已習慣因腳的問題在公司里可以遲到,可以早退,甚至工作餐時,他還可以喝酒,因為喝點可以讓他的腿舒服些。 

  現在的老闆都是很精明的,有誰願意要這樣一個時時刻刻找借口的員工呢?麥克被炒也是情理之事。 

  為了擁抱成功,請你去尋覓吧——尋覓路口渡口出口,但卻不要尋覓借口。

您正在瀏覽: 沒有任何借口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沒有任何借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