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窗口》有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窗口》有感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讀《窗口》有感

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3班 沈潔



  《窗口》這篇散文主要寫由於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、殘酷,所以人們在自己心靈之窗上糊上了一層紙,不願意以真心示人。久而久之自己的心也漸漸戴上了枷鎖,於是心靈的窗也對別人關閉了。

  金錢、權利,難道人們的心中只有這兩樣東西嗎?其實難道只有這兩個嗎?難道沒有比錢和權更有份量的東西嗎?我的答案是有。比如感情,比如家庭。人們應該試着敞開心扉以真情待人,這樣也許會得到別人的回報.

  曾經有一人一方面拚命推測別人心思,一方面費盡心機地掩飾自己心理的盤算。不久,他開始感到情感的饑渴,感到心靈的寂寞。心裡的話找不到可以傾訴的人,受傷的心沒有人撫慰,陷到了茅盾重重的境地。我想社會是由人組成的,人是不能脫離社會而單獨生存的,可見孤獨並不應該屬於人類,每扇窗後面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,每一扇窗後面都有一雙好奇的眼睛如一顆真摯的心。

  如果在我身邊的人心窗被木條訂住了,我會幫他一條一條地拆下來,直到他敞開了窗。這樣,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快樂,擁有燦爛的笑容!

  指導教師:朱娟萍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窗口》有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窗口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