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有一種果實 它的產地叫黑暗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一種果實 它的產地叫黑暗_1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有一種果實 它的產地叫黑暗 標籤:種果樹作文 果實作文 勞動的果實作文 果實累累的秋天作文

  留心生活的你,是否發現西瓜為什麼會長在地上?因為果實的成長和成熟需要陽光,果實長在地上,才能充分的照到陽光。可是為什麼花生、紅薯、蘿蔔長在地里,終日照不到陽光,也能成長、成熟呢?

  不是所有的果實都是那樣的幸運,都能長在陽光下,有的果實終身都在黑暗中,但堅強地它們卻把黑暗作為孕育自己的沃土。不是所有的果實都產自光明,世上有一種果實,它的產地叫黑暗。

  生活也是一樣,阿斯圖里亞斯說過:“只有那些勇敢,鎮定的人,才能熬過黑暗,迎來光明。”其實,黑暗並不可怕。黑暗看似讓人膽戰心驚,卻又是那麼的不堪一擊。唯有跨越困難挫折、跨越心中的那道坎、跨越對手、跨越人生中那座戰勝自我地“山”,才能跨越黑暗。植物都能在逆境中自強不息,那人何嘗就不能跨越黑暗呢?

  失聰的貝多芬,艱難跋涉與荊棘叢生的黑白鍵上,用手指重重的叩響了聖神的《命運》之門,揮灑出一部音樂家頑強與厄運抗戰的輝煌樂章;繪畫大師梵高,他一生貧困潦倒,而今他的畫作卻被拍到了天價。誠然,黑暗永遠無法掩飾一顆逐夢的心,是金子早晚會發出熠熠的光芒!

  而《作文與考試》卻是我在黑暗中的一絲絲光明。不管是在多麼黑暗的處境下,它總能讓我拋開塵世中的一切,帶我遨遊知識的海洋,叩響知識的大門。因為我堅信,書是良藥,書是麵包,書是益友,書更是帶領我們走出黑暗的力量!

  那一天,天陰沉沉的,飄着細細的雨絲。教室里安靜的出奇,就連雨水“沙沙沙”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。曾老師站在講台上神情嚴肅,緊皺着眉,似乎非常生氣。她的一聲“發練習冊!”立刻打破了這寧靜。大家左顧右盼,心裡既期盼又緊張。因為——這是這學期第一次英語檢測,總之是多麼重要。我信心滿滿坐在座位上,焦急的等待100分的到來。我目不轉睛的盯着課代表手上的一疊練習冊,心中充滿了期望與盼望。此時此刻,我只有一個請求:“快發練習冊吧!”當練習冊發來的那一剎那,那鮮紅的97,如同一盆涼水,使我滾燙的心一下子達到了冰點。酸、甜、苦、辣、咸一起湧上心頭,有說不出的難受。

  放學鈴打了,我拿着練習冊隨着隊伍,邁着沉重的步伐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背後的書包彷彿有千斤重。雨還在下着,透過薄薄的雨霧彷彿看見路上的行人向我瞪着眼,好像在說:“這麼簡單的英語測試,班上有十幾個滿分,你居然只考了97分,真差勁!”我羞的一下子漲紅了臉,彷彿一下子進入了無人身存的黑暗中,是那麼的無助,可是我必須鎮作起來,吸取教訓,爭取下一次考好。

  晚上回家后,我隨手翻開《作文與考試》,看到了幾個大大的黑字“有一種果實它的產地叫黑暗”,我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過去,讀完全文我深受啟發,視乎明白了什麼。書籍是培育我們的良師,無需鞭笞和棍打,不用言語和訓斥,不收學費,也不拘形式。

  書,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,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。讀書讓我開闊了視野,讓我增長了知識,讓我得到了進步,更讓我獲得在黑暗中的一絲絲光明。我是那樣信賴它,珍愛它。它使我感到非常快樂。

  湖北宜昌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實驗小學六年級:嚴麗雯

您正在瀏覽: 有一種果實 它的產地叫黑暗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一種果實 它的產地叫黑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