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【優秀作文】“傻大姐”姜青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【優秀作文】“傻大姐”姜青_14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pp958

【優秀作文】“傻大姐”姜青 標籤:中考優秀作文 “傻”爸爸作文 大姐作文 大姐姐作文

她長得挺高挺胖,烏黑的頭髮亂蓬蓬的,脖子上的紅領巾常常歪在一邊。她喜怒無常,大大咧咧的。這就是剛從外校轉來我班的“傻大姐”姜青。

班級里,她幾乎每天要和男同學吵架,要挨女同學白眼。想想她也真可憐,連老師也忍不住有時要叫她一聲“傻大姐”。起初人們叫她“傻大姐”,她還挺難過,但漸漸地,她除了回敬一句“神經病”外,竟若無其事了。

有一天,孫偉發現夾在書里的那張生肖猴子四方連郵票不見了,她懷疑是姜青拿的。陳小龍跟着起鬨,對着看熱鬧的同學嚷嚷:“你們快來瞧呀!傻大姐就在這裡。孫偉上課時才把郵票夾進書里,下課不多一會兒,郵票就不翼而飛了,大家想想,除了她,還會有誰拿?她在老學校就是‘三隻手’,到我們學校來還想佔便宜,沒門!”陳小龍邊說邊指指點點的。

姜青用手捂着臉,嘴唇哆嗦着,坐在那裡,被大家團團圍着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圍觀的同學紛紛議論:“有這種事呀?”“她過去真的拿過別人的東西?”“她的膽子也太大了!”……姜青的臉白得可怕,她緊咬嘴唇,胸脯一起一伏的,她放下捂着臉的手,用陌生凄戚的目光看着周圍的同學。

“你到底拿了沒拿,快交出來!”陳小龍還在緊逼。

“沒有!沒有!”姜青忽然像火山爆發一般怒吼起來。她痛苦地皺着眉,嘴角抽動着,那聲音叫人不寒而?:“憑什麼說我是‘三隻手’?小時候,我不懂事,拿過別人一塊橡皮,除此之外,我什麼壞事也沒做,沒做!”她瞪大了眼睛,憤怒地狂喊着,接着又一頭撲在書桌上失聲痛哭起來……

萬萬沒有想到,第二天,那張四方連郵票又奇迹般地出現了,原來是孫偉無意中把它夾進了書與書皮間的夾層里了,難怪當時沒找到。

姜青的“冤案”大白了,但大家對她的印象並未改變,她也還是喜怒無常,“傻大姐”還是她的綽號。可我留意了,別看她常常傻乎乎地笑,偶然間也能看到她靜靜地坐在那兒,凝視着遠方,那麼專註,那麼神往,她在期待着什麼呢?是一個溫暖的集體嗎?是人與人的溝通、諒解嗎?我想一定是。

 

外貌描寫,把人物特點勾勒出來了。

這是出於無奈,是環境所致,難道只怪姜青。

寫孫偉、陳小龍等人的言行,是寫姜青的處境,看來後進同學的“後進”,不完全是其本人造成的。

在環境中寫人,把姜青的可憐、無助寫出來了。

這一段寫得特別好,人物的言行反映了人物長期受到的壓抑,這種壓抑終究會迸發。

小作者的觀察與深思,是文章思想意義的集中反映,文章有深度,有質量。

結尾的那幾個問題問得太好了,結論也是完全正確的。

 

【總評】

在這篇文章中,小作者為我們介紹了一位比較特殊的人物??需要我們更多地關心和愛護的後進同學。小作者選材很有意義,立意也很高,是一篇有質量的好文章。

因為小作者寫的是一位天天和自己相處的同學,他熟悉她,了解她,所以就能把姜青寫“活”,寫“像”。

“她長得挺高挺胖”,“頭髮亂蓬蓬的”,紅領巾“歪在一邊”,“喜怒無常,大大咧咧”,這樣的外貌特點把“傻大姐”的“傻”反映出來了。

“她幾乎每天要和男同學吵架,要挨女同學白眼”,連叫她“傻大姐”也只能回敬一句“神經病”外,“竟若無其事”了。這種處境描寫,把她的可憐、可悲反映出來了。

當受到了冤屈,她開始“用手捂着臉,嘴唇哆嗦着,坐在那裡”,逼急了,她“像火山爆發一般怒吼起來”,接着“一頭撲在書桌上失聲痛哭起來”,這樣的神情、動作、語言,把她的不幸、不屈反映出來了。

這篇文章就是這樣通過傳神的人物描寫,把人物心靈深處的東西展現得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令人感動,令人震驚,使我們真切地感受到,對姜青這樣的同學,我們是該更加了解他們,關心他們,讓他們回到我們中間來。

您正在瀏覽: 【優秀作文】“傻大姐”姜青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【優秀作文】“傻大姐”姜青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