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內疚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內疚_6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一想起那件事,我就內疚

  生活像一個寬闊無邊的大網,捕撈着我每一件事。有酸、有甜、有苦、有辣,每一件記着至今我都沒有忘,因為它讓我至今都十分內疚。

  那是我上三年級時的一件事,那一次我不知道是誰給我座位下面扔了一小塊兒紙屑,被衛生班長看見了。當時她就說,她要去告老師。後來,我反駁了幾句后說:“這是別人扔到我這兒的。”可她卻不屑一切地說:“不管,誰讓你看見不拾?”說完,便匆匆忙忙地告老師去了。

  後來,她去告訴老師后。就往後黑板上寫名,因為當時班主任定下了一條規矩:凡是誰座位下面有垃圾,罰本一個。我像一隻熱鍋里的螞蟻,一直在座位前徘徊。唉!沒有辦法了,只有等吧!“鈴……”上課的時間到了。我馬上坐在座位上準備上課。沒想到,班主任就念罰本名單。當念到我時,我不知不覺地說了一聲:“我沒扔。”後來,班主任一把把我揪了出來。一直問我:“你扔了沒有。”不知為何我一直說:“我沒有扔。”還那麼大的聲音。……唉!真倒霉!不但讓我在外面站了一晌午,還把我的語文課代表給撤了。

  起初時,我還認為我是對的。可是,越長大我越感到內疚。不該與老師頂嘴。這就失了我這個做學生的本分。

  現在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,從那次事情起,我再沒有與老師發生爭執了。回憶那事,我既感到我幼稚,有感到十分內疚。

  總而言之,通過那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:老師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,教我們知識還關心我們的成長,做學生的應該遵守學生的本分;應該尊敬老師,不能超過自己的保護圈。否則,將會受到懲罰,將會受到內心深處的自責,內疚的。

  2011.11.26

  文 章來源

您正在瀏覽: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內疚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內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