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中考優秀作文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考優秀作文_14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小景

燭光劃破黑暗,照亮媽媽的臉,媽媽的手有些顫抖,神態卻專註安祥。她每點亮生日蛋糕上的一根蠟燭,就深看我一眼,像是要用盡她全部的心血。1根、2根……16根!終於,在媽媽的欣慰和希望中,我的面前瀰漫開一片燦爛的紅色,我的思緒也隨之飄遠了…… 

  小的時候,特喜歡圍着媽媽轉。媽媽每次幹活時,我就特愛蹲在旁邊,瞧着媽媽的臉。媽媽一千活臉就會變紅,特別好看;而我一看到媽媽臉上沁出了汗水,就趕緊用我的小手絹幫媽媽擦,每每這時,媽媽就會停下來,笑着親我一口,這時,她含笑的臉更紅,真好看。 

  漸漸長大了的我。開始接觸外面的世界。外面的世界太精彩,朋友、音樂、明星、服裝……形形色色,常令我應接不暇,於是我不再關注媽媽。這時的媽媽,在我頭腦里的印象除了嘮叨,就是"不通情理"。記得有一次,因為學校里非常流行穿紅色的棉襖,艷艷的,好看極了。望着別人身上的紅棉襖,我心裡不禁有些痒痒的。於是回家便跟媽媽說:"媽,幫我買件紅色的棉襖吧,別人都有!"媽媽笑了笑說:"你那件藍色的棉襖,不是挺好的嗎!去年才買的。孩子,現在不是追求時髦的時候,你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想着如何把學習--" 

  "學習,學習,一天到晚你就只知道用學習來壓我,從不關心我的想法。我現在的學習不是挺好的嗎?你就知道給自己買好衣服,你真自私--" 

  "叭",巴掌落在我的臉上,火辣辣的。 

  "你給我出去!"媽媽的臉變得通紅,雙手在不停地顫動。 

  "出去就出去!誰稀罕!"我捂着被打得通紅的臉。奪門而出。我心裡難受極了,我只是想要一件衣服,這麼低的要求媽媽不願答應我,還打我,還將我趕出家門……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了。"我絕不回去",我暗下決心。可天公偏不作美,待我停下來時,我才發現,夜,是如此陰森,伸手不見五指;風,是如此的刺骨,直往我身上鑽;落葉,是如此的可惡,讓我總以為有人在走動;鬼魂的傳說,是如此的可怕,總在我頭腦里晃動。遠遠的好像聽到媽媽在呼喚我,我想應又不願,呼喚聲由遠而近,又由近而遠,不久又只有風聲和落葉聲了。我又冷又怕,不知怎的,這時腦子裡老是出現媽媽半夜給我蓋被子,雨天給我送傘的情景,腳也不自覺地往家裡挪,剛到門口,門"咔"的一聲便開了,燈光把媽媽紅腫的眼睛傳給了我。"媽--"我哭着撲進媽媽的懷裡。媽媽將我緊緊摟住,一股熟悉的暖流湧上心頭,"孩子,媽錯了。媽不該那樣待你,更不該打你,媽向你道歉!""不,媽,是我錯了,我不該那樣對您講話,是我的錯!紅棉襖,我不要了"。我哭着說。 

  第二天放學回家,走進房間,一片耀眼的紅閃入我的眼帘。床上,整整齊齊地疊放着一件漂亮的紅綿襖。我愣住了。"孩子,試試看",媽媽走了進來,臉上充滿了笑容,說著,幫我穿上了那件我心儀已久的紅棉襖。"正合適!"媽媽說著,滿臉的滿足。猛然間,我發現,媽媽臉上的紅潤不知何時已悄然離去了。奇怪J穿上新紅棉襖后,我內心竟沒有一點雀躍之情。不,我不能這樣自私,我要補償媽媽。 

  這一個學期結束了,當我捧着紅色的榮譽證書站在媽媽的面前時,媽媽笑了,笑得那樣燦爛,紅本本映紅了媽媽的臉,還像以前一樣美。 

  "孩子,快許個願吧!"媽媽的聲音把我拉回到現實。 

  "是,媽媽",我邊答應,邊偷偷地瞧了媽媽一眼。燭光,映紅了媽媽的笑臉,而淚水,卻模糊了我的雙眼。我趕緊低下頭,閉上眼睛,假裝許起願來。許什麼願呢?不知怎的,頭腦里總晃動着媽媽紅紅的笑臉,對,就許一個願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中考優秀作文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考優秀作文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