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歡的《小故事大道理》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歡的《小故事大道理》_4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是一個小書迷,平時最喜歡讀書了,家裡的書柜上擺滿了《一千零一夜》、《伊索寓言》、《格林童話》、《三國演義》,還有《水滸傳》……但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還是《小故事大道理》。

  《小故事大道理》通過許多生動形象、感人至深、通俗易懂的美德故事全面展現了人類本性中永恆不變的變德。在書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則故事《做個有耐心的人》,故事講的是一位小夥子做事都急於求成,一位神仙給了他一塊表,只要向前撥一下就可以如願以償。於是他與心愛的姑娘結婚了,他心中的願望層出不窮,於是他不停得撥表,他有了房子,孩子長大成人,接着他有了孫子等等。時間飛快過去,他變得滿頭白髮,老態龍鍾,他開始後悔自己做事沒有耐心,操之過急;後悔自己沒有仔細品味生活,但是後悔已經晚了。

 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,耐心是一切聰明的基礎,誰沒有耐心,誰就失去了智慧。耐心等待的過程雖然辛苦,但結果卻是甜的。

  指導老師 鎮萬榮

 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三(1)班 陳歡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歡的《小故事大道理》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歡的《小故事大道理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