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歡的欄目——《走近科學》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歡的欄目——《走近科學》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最喜歡的欄目——《走近科學》

 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(3)班  陶穎秋

  指導老師:黃惠娟

  215523  

  《走近科學》這檔欄目一直是我最鍾愛的,節目里蘊含著許多科學道理,節目也是豐富多彩。它不是單純的講科學知識,而是通過一個個不可思議的故事,由此引出科學道理,讓我們能更好地吸收知識。而且節目主持人也特別能活躍氣氛,可以很好地調動觀眾的情緒。

  每到時間,我就會立刻打開電視機,撥到“CCTV 10”收看《走近 科學》。其中有一件事我特別疑惑,事情是這樣的:

  那天,我正收看《走近科學》,這期節目講述一個博物館的怪異事件。在館里,有幾個人看守着。忽然有一天,其中有人在值班時聽到有人上下樓的聲音,這使他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。接連幾天,館里的人都在晚上聽見了這種怪異的聲音。強烈的恐懼使他們聯想到了在博物館內的一具男屍!這時,正當主持人要揭曉答案時,“啪”的一聲停電了,我沒看到結局。

  前不久,還播放了這樣一期節目:

  過去,天府之國總是與天時地利、富足等詞彙聯繫在一起,太多人在這裡找到了幸福的滋味,太多人在享受大自然的恩賜中對這片土地有了深情的依戀。然而,5·12地震襲來的時候,人們被自然震撼,被人情震慟,被太多的情景感動,這樣的經歷讓人們永生難忘。與此同時,許多人開始疑慮,兩千多年來避開了水旱、戰爭的天府之國,也會跟“地震”聯繫在一起,成都安全嗎,成都還適宜人居嗎?為了找到答案,記者走訪了成都理工大學、成都地震局等科研單位,通過解剖成都平原的地質結構,對它的過去和未來有了更清晰的認識。

  通過這期節目的收看,我第一次接觸了“板塊”“地震帶”等名詞,了解了一些有關地震的知識。

  ……

  《走近科學》這檔欄目讓我領略到了科學的魅力,激發了我學科學的興趣,它是我終生的良師益友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歡的欄目——《走近科學》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歡的欄目——《走近科學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