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歡的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歡的_12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最喜歡的花:薰衣草

  有的人喜愛紫羅蘭,有的人喜愛玫瑰花,更有人喜愛蘭花,我卻最喜歡薰衣草。

  或許是巧合,我以前喜歡過茉莉花,喜歡她的清淡,後來,在一個偶然的巧合下,我喜歡上了薰衣草——在一次上網閱覽中,我無意中看到了薰衣草的影子,我很好奇,名字是一種草,為什麼說它是花呢?

  我查找了相關資料,才知道了:薰衣草雖稱為草,實際是一種紫藍色小花。浙江一帶又稱之為藍香花。

  薰衣草的香味,既不像茉莉的清淡,也不像夜來香那樣的濃郁,它更像榴蓮。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,不喜歡的人聞過一次之後就會避開它。這樣獨特的香,總是和更深更遠的憂鬱相連。憂鬱,卻並不幽怨,如秋後淡淡的月光,如隔着萬水千山的思念。薰衣草幾乎就是憂鬱的一個註腳。喜歡薰衣草的人一定是情感非常豐富,對什麼都留有依戀的人。

  最喜歡的海:愛琴海

  愛琴海海水湛藍,沙灘清潔,幾米深的海水依然透明清澈,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海,其中最大的島嶼是克里特島。在古代,航行於愛琴海並不是很安全。許多島嶼是火山島,有大理石和鐵礦。

  最喜歡的科目:火山

  岩漿活動穿過地殼,到達地面或伴隨有水氣和灰渣噴出地表,形成特殊結構和錐狀形態的山體。

  人們都認為最大的火山是冒納羅亞火山,我認為不是,應該是位於美國中西部懷俄明州西北角的黃石國家公園,火山整體以黃石湖西邊的西拇指為中心,向東向西各15英里,向南向北各50英里,構成一個巨大的火山口。在這個火山口下面蘊藏着一個直徑約為70公里、厚度約為10公里的岩漿庫,這個巨大的岩漿庫距離地面最近處僅為8公里,並且還在不斷地膨脹,從1923年至今,黃石公園部分地區的地面已經上升了70厘米。2011年1月,科學家們警告稱,黃石火山或許已經進入活躍期,據模擬分析顯示,一但該火山噴發將導致災難性後果。有人認為,世界大末日就是黃石火山造成的。

 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一座沉睡了64萬年的超級火山,於過去7年來以破紀錄速度隆起,恐怕會發生史上第4次爆發。若真的爆發,厚達30厘米的火山灰將籠罩1600平方公里的區域,屆時美國將有2/3地區無法居住,航空交通癱瘓,數百萬計居民無家可歸,植物也可能消失殆盡。

  英國科學家曾用計算機進行了模擬演示,一旦黃石公園內的超級火山爆發,在三四天內大量的火山灰就會抵達歐洲大陸,而美國3/4的國土可能將“面目全非”。火山爆發周圍1000公里內90%的人都將無法幸免於難,其中大部分人都會因為吸入的火山灰在肺部固化而死亡。飄蕩在天空中的火山灰將會使地球的年平均氣溫下降10℃,地球北極則會下降12℃,這樣的寒冷氣候至少會持續6至10年之久。

  更可怕的是,對於超級火山的爆發目前人類尚未掌握真正有效的應對方法,這一點可以從一年前冰島火山爆發所帶來的全球性影響中看出來。2010年4月,冰島亞菲亞德拉冰蓋上的一座規模算不上“壯觀”的火山噴發,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由於氣流和天氣等原因,噴發出的火山灰在天空四處飄蕩,致使歐洲地區的空中交通癱瘓了數日,許多相關的行業遭受了重創,嚴重影響了歐洲地區經濟和社會生活的正常運轉。

  峰峰礦區羊渠河學校五年級:周雅傑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歡的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歡的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