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我最喜歡的飾品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歡的飾品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在眾多的飾品中,我對中國結一向是鍾愛有加。因為中國結代表着中國人民萬眾一心,一顆顆火熱的心永遠栓在一起。

  中國結的編製很簡單,只需要一根線,經過中國姑娘小巧的手,左繞右纏,幾分鐘,一根紅繩就變成了一個中國結。在中國結上,可以掛一些銅錢,留一些小穗穗,這樣一來中國結就更加栩栩如生了。火紅代表着中國人民熾熱的心,金黃代表着秋天的豐收。中國結可以有很多種樣式,中間是菱形的,還有中間是圓的,上面掛着毛主席等人的肖像,時刻提醒我們要自我勉勵。在日常生活中,中國結無處不在,司機叔叔汽車裡,鑰匙串上,自行車車把上,同學們的書包上……中國結雖然樸素,但掛在哪裡都顯得威武、雄壯。

  許多女生都學着編中國結,我也不例外,勞技課上正好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。剛開始學我覺得沒勁,一個偶然的機會,我在商店裡看到了一排中國結,立馬被它們給吸引住了,隨後便馬上買了一個。以後的勞技課我聽得分外認真,老師教的我都學會了。雙休日我會一個人在家,潛心編中國結。此外,我還經常向老師請教,力求編出更多不一樣的中國結。當時學校里有一塊才藝展示欄,上面有一些同學的書法、剪紙、小製作……我編的中國結也光榮的掛在了上面。老師還誇我做得好,許多同學也都來向我學,我感到很欣慰。在逛商店時,我總會買幾個中國結,回到家便研究它們是怎樣編成的,有時編了很多次都編不好,但我卻不灰心。這次編不好,下次再來編,我非把你學會了不可。

  在我的房間里,牆上,抽屜里,你總會看到一條條中國結,有的大紅、有的金黃、有的淡粉,它們有的是我自己編的,有的是從商店裡買的,一條條緊緊裹在一起,是多麼的耀眼奪目。

  怎麼樣,聽了我的介紹,大家是不是也喜歡上了這樸實無華的中國結了呀!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歡的飾品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歡的飾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