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感恩的心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感恩的心_11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感恩的心

   作者/劉皓旖

   “感恩的心,感謝有你,伴我一生,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……”聽了這首滿懷感恩的歌曲,我陷入深深的回憶之中……

   那是5月12日14:28分,那時我正在上體育課,伴隨一聲巨響,大地便開始搖晃起來,四處飛沙走石,巨響連連,“地震啦、地震啦,同學們快到操場中央去……”老師叫喊着,當時正在打乒乓球的我頓時傻了眼,聽了老師的話我才反應過來連忙跑向操場中央,幸運的是剛一離開球台,球台旁邊的圍牆就“轟”的一聲倒塌了。來到操場的中央,許多從樓上教室里跑出來的同學們害怕地哭喊着自己的親人,我也想着自己的媽媽奶奶,不知道她們現在是否安好,因為我家住的樓房是二十五年前修的房子,我怕自己再也見不到她們……可看見那麼多同學在哭泣,我忍住眼淚像大人安慰別人一樣安慰着她們,希望她們別那麼害怕,因為我相信災難很快就會過去的,老師和大人們會保護着我們……地震后恐懼的幾分鐘之後,在喧鬧、擁擠、驚慌的人群里,我一眼便看見了自己灰塵滿布、神態疲倦的媽媽,媽媽也一眼看見了我,我們母女緊緊地擁抱在一起,媽媽不斷地說:好了,好了,媽媽來啦,不用害怕了……其實我知道,這麼大的災難,媽媽和我一樣害怕,但能和媽媽在一起,我感覺一切的災難已經遠離了我!

   那天我們一家和很多人家一樣,住在自己匆忙搭建的塑料帳篷里。帳篷前面的不遠處有一堆坍塌的樓房廢墟,廢墟里不時傳來微弱呼救的呻吟,原來是一位年輕的叔叔被垮下的水泥板壓在了最下面。我爸爸和幾個叔叔勇敢地爬上廢墟奮力地去解救他,可是他們人手太少,又手無寸鐵,只能用手去刨那些水泥塊和磚頭。時間一點點過去了,眼看夜色越發的厚濃,手電的光線也越來越微弱,我們都擔心那位叔叔支撐不住,也擔心不斷的餘震再次將他重壓……正在大家焦急萬分的時候,從街道的拐角處跑來了十來個人,雖然夜色迷濛了他們綠色的服飾,但我也能一眼認出他們來:“是解放軍叔叔,是解放軍叔叔……”像看見自己的親人、更像是看見了救星一樣,我大聲叫喊着!“不要怕,不要怕,我們來救你們啦……”解放軍叔叔們奔跑過來。此刻的我熱淚盈眶,內心深深的害怕一掃而光。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,那位叔叔終於被解救出來。

   這段時間,我們全家和許多人家一樣,都住在政府為我們搭建的臨時帳篷里,我們每天都在感受着全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對我們的愛心捐贈,他們的愛像滔滔地江水一樣,源源不斷地擁入我的內心,感動着我幼小的心靈……我滿懷感恩的心,感激所有關心、幫助我們過的人們!我也一定會好好學習,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,用自己的愛心回報於社會、回報於我們偉大而親愛的祖國!

您正在瀏覽: 感恩的心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