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竊讀記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竊讀記_6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“閨女,我們出去散步,你在家中好好寫作業啊。” “砰”,門被重重的關上了,我也喊着“解放了”奔向書櫥。 

  這是怎麼回事呢?原來,媽媽不讓我上學期間讀課外書,我只好利用他們每天散步的時間進行竊讀,找回我讀課外書的機會。 

  爸爸媽媽每天散步時間為一個小時左右,我就把鬧鐘定到一個小時,然後,我再一邊讀書,一邊側耳細聽樓道里的動靜。就這樣,我讀完了一本又一本的書。過了一些日子,媽媽散步后回到家,在我屋中偵查一番后,對我說:“你肯定又看課外書了。”當時,這句話猶如一顆悶雷在我耳邊炸響。難道他們沒有出去散步?不可能,我親眼看到他們走出的家門;他們有千里眼,順風耳?太不現實了;難道他們在我房間里安裝了電子眼?也不可能,為了這點事兒,不值……終於,我知道了原因,原來,看過的書皮就會翹起來,所以,媽媽看了翹起的書皮就知道我看書了。 

  從此以後,看過的書我就先用文具盒壓一壓,竊讀一直平安無事的進行着。 

  又有一天,媽媽對我說:“愛看書是好事,媽媽不反對你看課外書,但應該有一個度,星期天媽媽不是也讓你看嘛!以後不準在那樣子了。”我想,壞了,竊讀的事又暴露了。經過我仔細偵查,原因是我動了書籤的位置,而媽媽記住了書籤的位置,自然,他們當然知道了我竊讀的事實。 

  以後,不管怎樣我都不動書籤的位置,所以竊讀一直沒有被發現。 

  有一天,媽媽對我說:“這些日子你表現的不錯,給你每天半個小時的時間看課外書,但不能耽誤了寫作業啊。” 

  竊讀帶給了我知識,雖然我有些懼怕被媽媽發現,但我依然快樂着!

您正在瀏覽: 竊讀記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竊讀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