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竊讀記》有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竊讀記》有感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開學以後,我經過老師的熏陶引導,我讀了《竊書記》這篇課文。從這篇課文里我領悟了許多感受,你們想知道嗎?

  《竊讀記》說的是一個家庭貧困的小女孩,頑強好學,因為沒有錢買書,所以便只好書店偷偷地去讀,這充分體現了小女孩那種愛讀書,渴望知識的可貴精神。

  那個小女孩和我們相比,簡直就是天壤之別。我們現在的學習環境好多了,有錢買書,卻沒有想要好好讀書,多讀好書,多增長積累知識。而我們整天就只知道這兒去玩,那兒去玩,做作業馬馬虎虎,應付了事,心思沒有好好地放在學習上,沒有想到讀書的重要性。自從我讀了《竊讀記》這篇課文以後,我和書中的主人公小女孩一對比,就感到自己有些慚愧,我一個男生竟然不如一個環境條件那麼差的女生。在那麼差的環境條件下,小女孩都知道,只有讀書才能豐富自己,改變自己。我從現在開始,一定要把書讀好,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。

  書是打開知識大門唯一的鑰匙,又是人類進步的階梯,更是全人類的營養品。它指引我們走向美好生活,頑強奮鬥,不斷進取。小女孩的學習精神是我學習的榜樣,所以我一定要把書讀好。

  貴州習水縣馬臨小學五年級:羅??/p>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竊讀記》有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竊讀記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