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人教實驗版第9冊《竊讀記》有感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人教實驗版第9冊《竊讀記》有感_3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小景

新學期開始了。剛剛發下書來,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語文書,第一個映入我眼帘的就是第一課《竊讀記》。什麼是“竊讀”呢?我深深地被這個題目所吸引了,我便迫不及待地往下看…… 

  文中講的是作者小時候去書店竊讀的故事。這個故事細緻地刻畫了竊讀的心理和樂趣,表達了作者對書的熱愛和渴望。 

  作者那時也和我們差不多年紀,但她對書的渴望和熱愛比我強烈得多。在生活中我也非常喜歡書,也經常到書店去看書和選書,她對書的熱愛和渴望讓我比起來覺得自慚形穢。現在生活條件好了,我喜歡的書媽媽一般都會給我買,就少去了她的那份懼怕和辛苦。 

  讀了這篇課文,我覺得它給我們了許多啟示。就像最後一句話說的那樣“我們是吃飯長大的,也是讀書長大的”。讓我們一生與書相伴,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,更好地讓我們去享受讀書給我們帶來的樂趣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人教實驗版第9冊《竊讀記》有感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人教實驗版第9冊《竊讀記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