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《竊讀記》讀後感 3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竊讀記》讀後感_35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350字  編輯:小景

  “記住,你們是吃飯長大的,也是讀書長大的。”這句話出自林海音的《竊讀記》,令我感到林海音愛讀書的感情,也讓我明白了讀書的重要性。

  《竊讀記》主要寫了林海音小時候家裡很窮,愛看書卻沒錢買,於是每天放學就匆匆趕去書店。她喜歡人多的地方,也愛下雨天,因為那樣就可以多看會書了。直到夜幕降臨,林海音才會依依不捨地回家。

  愛看書的可不止林海音一個,我也是一隻貪婪的蛀書蟲。一次,我在臨睡前翻開了實用文摘,不知吃了多少篇文章,媽媽突然說要關燈了,不然待會要我自己關。一向害怕黑暗的我不知道說了什麼,便把媽媽打發走了。等到讀完了整本書,就滿足地睡著了。第二天醒來,媽媽“無緣無故”地斥責我沒關燈,我一頭霧水!

  閱讀了這篇課文,又結合了生活中發生的事,我更能體會林海音阿姨是多麼熱愛讀書了!

您正在瀏覽: 《竊讀記》讀後感3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竊讀記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