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讀《竊讀記》有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竊讀記》有感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讀《竊讀記》有感

  天津市薊縣下營小學  史新銘

  《竊讀記》講的是作者喜歡閱讀,時刻都想着閱讀的感人事迹。因為當時作者家裡很窮,買不起書,就想了一個好辦法---竊讀。每當走過書店的店門,他都會從大人的腋下鑽過去,發現一本好書,他就會如饑似渴的讀下去、忘了吃飯、忘了回家。簡直象一個飢餓的嬰兒,貪婪地吸食着營養。他喜愛閱讀,甚至有時盼望着雨天的到來,因為雨天他可以在書店裡多停留一會……他很快樂卻也很懼怕!懼怕這竊讀的滋味!……

  讀完這篇文章,我深深地被作者的精神所打動!為他的求學精神和他那持之以恆的學習態度。今天,我們的學習條件是當年的作者無法相比的,可我們的行為有時會讓人汗顏!坐在明亮的教室中,大腦中想着捕魚!沒有用過的本子拿來疊紙飛機,甚至有的同學不但自己不學還在課堂上搗亂,影響其他同學……真是古人讀書要竊,我們有書卻不讀!多麼鮮明的對比啊

  高爾基說,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,知識是燭光,能照亮一個人,也能照亮無數人的人生!一本好書,蘊藏着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,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,就是和賢人對話,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!從書中汲取營養,會幫我們更好地到達成功的彼岸!朋友們,讓我們向作者學習,養成良好地閱讀習慣,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,與書籍相伴吧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竊讀記》有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竊讀記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