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假如還有一天生命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假如還有一天生命_9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晨光熹微,天使悄然而至,對我說:你的生命還有一天了。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,我不知所措。這一天,我該怎麼過?

  獨自漫步在寂靜的晨光中,突然發現自己是如此留戀這個曾經厭倦的城市,尤其留戀這個養育我11年的家。曾經,它滿懷欣喜地迎接我這個生命,而過了今天,這個生命將不復存在。

  回到家,其嗅到了早已熟悉的家的氣味,感受到了父母充滿愛的目光。我鼻子一酸,躲進自己的房間。今天,我一定要好好陪他們。我要在一次陪父親下一盤象棋,或許我還會輸,但我絕不會像過去一樣掀翻棋盤。我要再一次為母親梳理頭髮,或許我還會因為他半卷不卷的頭髮而心煩,但我絕不會像過去一樣大發脾氣。我要在一次陪父母去逛超市,挑選他們所選的食品放入筐內中。我也會像往常一樣,偷偷把她們不讓我吃的零食塞入筐中而不讓他們發覺。他們在收銀台發現后一定會如往常般責怪我,但我絕不會像以前一樣生氣。我還要給他們每人留下一封信,告訴他們我一直愛他們,只是從未說出口。

  打開相冊,一張泛黃的照片最先進入視線——外公外婆與我的合影。已經有近三年沒見到他們了,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。聽媽媽說,外公身體不如從前了,外婆患上了白內障。今天,我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帶着盛滿愛的禮盒登上前往老家的巴士。他們一定會像從前一樣驚喜,拉着我的手問長問短,我一定不會像從前一樣煩他們,我會用心聆聽他們最樸實最深情的話語,我會認真回答他們的每一個問題。他們滿足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安慰。我要陪外公外婆一起到田裡去,替他們拔一些雜草,打一些農藥,減輕他們的負擔。我會像往常一樣,搶着替他們打掃屋子,但心裡絕不會像以前一樣喊累,我會把它當成一種享受。

  如果還有多餘的時間,我要和寄宿學校的表妹通電話,告訴她姐姐沒空去看她了,但一定會時刻惦念她、關心她;我要和遠在上海的表哥通話,告訴他,他上次帶來的筆筒我很珍視,我每天都精心擦拭;我還要……

  我慌了,原來我還有這麼多的事要做,大概在給我17年的光陰也做不完,何況只剩下一天了呢?

  月光灑滿大地時,天使又面帶着笑容飛來了,對我說:這是個美麗的謊言……心忽然變輕了,又忽然淚流滿面,終於明白海倫 凱勒所說的那句話:”如果我們像明天就會死去那樣的生活,才是最好的規矩。” (作 文 網)

您正在瀏覽: 假如還有一天生命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假如還有一天生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