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獨自乘車旅行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獨自乘車旅行_8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獨自乘車旅行

  地址:五蓮縣實驗小學

  姓名:李乃驥

  放暑假了,因為爸爸媽媽上班沒時間照顧我,爸爸媽媽就商量讓我回爺爺奶奶家,我也想爺爺奶奶了就很痛快的答應了。

  爸爸說:“這次你自己坐車回家吧,你現在也長大了,也該鍛煉一下你的獨立能力了。”自己回家!那怎麼行?我很不情願地說:“爸爸還是你送我吧,如果你沒空的話讓奶奶來接我也行。”爸爸說:“每一個人都要長大,離開父母獨立生活,所以你必須學着自己處理一些事情。再說我會打電話叫你奶奶到村口去接你。”聽到爸爸這麼說,我也只好勉強答應了。

  第二天,我和媽媽來到車站,媽媽買上票並把我送到車上,在車上媽媽叮囑了我很多需要注意的事,比如不要和陌生人說話,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,不能在車上睡著了等。並和司機叔叔說好我要到那個站下車。就要發車了,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媽媽告別,汽車發動了,緩緩地開出了車站。在車上我心裡充滿緊張和害怕,怕自己碰到壞人,又怕自己坐過了站,車每走一段路我都要問司機叔叔到沒到。司機叔叔看到我這麼緊張,很和藹的對我說:“小朋友不要緊張,不要害怕,你媽媽都囑咐好了,我會把你送到家的。”聽到司機叔叔這麼說,又看到同車的人都這麼和善,我的心情也慢慢地放鬆了。

  車到了街頭鎮就離奶奶家不遠了,我緊張的心情也徹底的放鬆了下來,害怕和無助在這一刻也都跑到爪哇國去了。我一邊欣賞着車外的風景,一邊算着到奶奶家的路程,不一會兒,車就開到奶奶家所在的村口了,我也從車窗里看到了等在路邊的奶奶,正朝着我來的方向張望,我立即高興地向司機叔叔說:“叔叔前邊路口停車,我到站了!”

  汽車緩緩地停了下來,車門打開,我謝過司機叔叔就下了車。奶奶看到我笑眯眯地迎了上來,我立刻撲到奶奶懷裡,淚水也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。奶奶高興地誇我說:“我的孫子長大了,能自己坐車回家了!”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  回到奶奶家,我回想起這次獨自坐車回家的經歷,對別人來說只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,但對我來說更像是一次歷險。這次歷險使我懂得了,在成長的道路上一定要勇敢面對困難,自強自立,因為每個人都要長大不可能一輩子都依靠父母。

您正在瀏覽: 獨自乘車旅行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獨自乘車旅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