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大舅舅。

  大舅舅在家中排行老大,生活卻是最儉樸,也最不畏艱難。上高中時,他在學校住宿,一罐老鹹菜就是一周的菜肴。中學時,每當放暑假,他都會下田干農活。割稻、插秧、打場等,樣樣都會幹。大學時,他連穿四年的球鞋經過他的縫補后,又穿到腳上。正是這種艱苦的環境,造就了他堅強不屈的個性。

  大舅舅在學習上的特點是認真和勤奮。聽外婆說,大舅舅在小學時,有一次有幾個字不明意思,連夜爬起來查字典。他就是這樣對待學習的。大舅舅一九七九年高中即考上大學。那時,他在鄉下沒學英語,所以英語基礎是一片空白。為了學習英語,他早起晚睡,硬是把《英漢大詞典》、《英語九百句》等書背得滾瓜爛熟,幾乎是倒背如流。後來因工作需要,還陸續學會了另外三國語言,現在他精通五國語言。

  我最敬佩的還是他的創新精神。小時候,每當看到有什麼新玩具流行,他就動手仿做並改進,常常發明一些新玩意。在大學里,他的發明創造才能逐步顯露出來。現在他在美國研究出的多項發明,都申請了國際專利。一家大跨國公司請他擔任了技術總監。

  在外公、外婆那裡,我聽到了許多關於大舅舅的故事,從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啟迪,明白很多道理。

  大舅舅,你是我最敬佩的人,我要像你那樣勤於學習,勇於創新,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。

指導教師:童平香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