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最敬佩的人是雷鋒,敬佩他樂於助人的精神。 雷鋒,1940年出生,湖南長沙人。新中國成立前,他的父母收日本帝國主義、國民黨反動派、地主的迫害,相繼慘死,他7歲就成了孤兒。共和國成立以後,共產黨和人民政府是他過上了新生活。 雷鋒一向好學上進,堅持又紅又專。生活上,他艱苦樸素,用節省下來的錢幫助別人,支援收水災的遼陽市。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,他說,“我覺得要使自己活着,就是為別人過得更好。”“自己辛苦點,多幫助別人做點好事,這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和幸福。”戰友的衣服髒了、破了,他悄悄地幫助洗凈、補好;誰家裡有困難,他偷偷地把自己的錢寄去。業餘時間,他到學校去當輔導員;逢年過節,他到火車站扶老攜幼,到候車站去打掃衛生;出差外出,他好事做一路 有一次,有位婦女為丟失了火車票發愁,他掏出自己的錢買票,還帶她上車。事後有人說他是“傻子”,他卻說:“我是心甘情願做這樣的‘傻子’的,革命需要這樣的‘傻子’,建設也需要這樣的‘傻子’。” 1962年8月15日,他出差回來,正在保養車子,不料在指揮助手倒車時,車子後輪碰到一根木杆,砸中他的頭部,不幸犧牲。 雷鋒因公殉職時只有22歲,但他短暫的一生集中表現出他那崇高的思想境界,成為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