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我要做一座知識大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要做一座知識大橋_6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 我們成長的路上要走很多的橋。從出生啼哭的那一刻,醫生剪斷臍帶的手就是我們來到人世的第一座橋;在我們不會走路的時候,媽媽的臂膀、奶奶的背就是一座移動的橋;到後來學會走路,媽媽拉着我的小手走過立交橋、過街天橋、裝點街頭的玻璃橋、公園的石拱橋、風景區的弔橋、農村樸實的石板橋……用心數一數,已經數不清,但最重要的是上學後走上的知識大橋。

   這座知識大橋,它是許許多多辛勤而平凡的老師共同構築的。他們用五彩繽紛的知識花朵把這座橋點綴得光彩奪目。橋的這一邊是我們曾經站立過的地方,這裡土地貧瘠,那一邊是我們將要去的地方,那裡土地肥沃,豐碩誘人的果實在等待我們去採摘。他們弓身甘願與人為橋,為我們撐起四通八達的人生之路。他們歲歲年年佇立不動,跨越着高山峽谷,把許許多多知名或不知名的人送到理想的對岸,而自己卻面對一方不變的天地,任憑風雨和歲月消磨青春;他們默然無聲地望着太陽的起落,毫無怨言地承擔著雖平凡卻有意義的工作,在靜寂、喧鬧之中體味着甘甜。

   我愛這座既平凡又偉大的橋!

   假如讓我在自然萬物中選擇,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做一座橋,做一座知識大橋。因為,它那默默奉獻,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和品質深深地吸引着我。我要做一座橋,一座樸實而堅實的橋,我要用淵博的知識做有力的橋墩,不讓從我身上經過的每一個人掉下來;我要用一顆坦然的心做寬闊的橋面,呵護每一個從我身上經過的人;我要用矢志不渝的奉獻精神做堅韌脊樑,把許多平凡或不平凡的人送到理想的彼岸。

   我要做一座堅如磐石的知識大橋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要做一座知識大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要做一座知識大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