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讀孔子拜師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孔子拜師有感_4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河池市金城江區實驗小學三年級二班 牟妍妍

 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。我讀了《孔子拜師》這篇課文,受到了很大的啟發。 

  孔子是一個很愛學習的人, 他的知識已經很多了,已經是很有名的老師,還要不遠千里,風餐露宿,日夜兼程,來到洛陽,終於拜了老子為師。老子問孔子:“研究學問你不比我差,為什麼還要拜我為師呢?”孔子說:“學習是沒有止境的,您的學問淵博,跟您學習,一定會大有長進的。” 從此,孔子每天不離老師左右,隨時請教。老子也把自己的學問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他. 

  在沒有學這篇課文之前,我就已經知道無論自己有多深的學問,都不要驕傲這個道理。學習《孔子拜師》一文後,我更感受到了孔子是一個謙虛好學的老師,非常佩服孔子的學問,同時也很敬重他的品行.我和孔子一樣有同感,學問就象大海一樣無邊無際沒有止境,只要我們虛心向別人學習,相信最終總會有收穫的。 

  今後,我要牢記孔子的"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",不怕苦不怕累,虛心好學,長大要和孔子一樣做一個有學問的人。 

您正在瀏覽: 讀孔子拜師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孔子拜師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