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讀《孔子拜師》有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孔子拜師》有感_5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讀了一篇文章,名字叫《孔子拜師》,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孔子有一種學而不厭,不恥下問,不怕辛苦,堅持不懈的美德,值得每個人去學習。

  《孔子拜師》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孔子年輕時,就已經是位名人了,可他總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,所以他就離開家鄉曲埠到千里之處的洛陽找老子拜師求學的過程。老子名氣不如孔子,孔子仍然向他學習。

  讀了此文,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孔子的堅持不懈的精神。孔子有這種精神,我們卻沒有,之所以我們沒有是因為我們沒有恆心,做什麼事總會半途而廢,總是不能堅持到底。讀了這篇文章,我決心要向孔子學習,學習他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,使自己的學習更成功。在生活中,我們也經常會見到半途而廢的人。就連我們自己也經常會犯這些錯誤。比如:有一次我學書法,學到行書高級班的時候,我因為課太多所以沒學行書高級,所以導致我現在連一點書法字的影子也沒有了,就連握筆姿勢也變了,字也沒有以前寫得漂亮了,所以我們以後做事的時候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呀!正所謂“堅持到底就是勝利!”

  讀了這篇文章,我告訴大家做事要堅持不懈,不能半途而廢。如果你能把握好時機,那麼你就是最棒的!讓我們一起好好學習、天天向上。在學海中勇往直前吧!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孔子學而不厭、不恥下問、堅持不懈的精神吧!只有這樣,我們才能離成功更近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孔子拜師》有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孔子拜師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