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貓和老鼠系列之三——拜師學藝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貓和老鼠系列之三——拜師學藝_8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貓和老鼠系列之三——拜師學藝 標籤:拜師學藝作文 貓和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拜師作文

貓沒有被選到十二生肖里的其中之一,生氣極了,打算以後不管怎樣都不原諒老鼠。老鼠因為鬥不過貓,所以就想了個辦法。它想,現在我是十二生肖里的老大,老虎在十二生肖里是老三,它應該聽我的。老虎也是貓科動物,它的個頭又比貓大得多,就讓它來幫我對付貓吧! 

  於是有一天,老鼠就對老虎說:“虎三弟,你可不可以幫鼠大哥一個忙?” 

  “當然可以!不知道要幫什麼忙?”老虎問。 

  老鼠就說:“森林裡有一隻惡貓,經常威脅我,我又不是它的對手。你們都是貓科動物,看個頭就知道你比貓利害,請幫我把這隻惡貓趕出森林吧。” 

  “這……這……”老虎支支吾吾地說:“可是我並沒有學過功夫呀,沒學到貓那麼多的本領,我也打不過貓!” 

  老鼠想了想,說:“沒關係,你可以先拜貓為師,先學會它的那些功夫,你應該行的!” 

  老虎一聽,對呀,我怎麼沒想到拜貓為師呢! 

  不久,老虎就選了個時間正式拜貓為師。貓並不知道老虎的目的,就同意了。從此老虎就認真地跟着貓學習本領。幾個月過去了,貓把自己的看家本領,包括撲、撕、咬、抓、追、逃等等,毫無保留地全教給了老虎。老虎開心極了,不由得自言自語起來:“哈哈,這下終於有機會幫鼠大哥這個忙了!” 

  一天,老虎趁貓不注意時,悄悄地撲過去。貓聽到了腳步聲,就趕緊跑,老虎跟着貓的屁股後面追。眼看就要追上了,“嗖”的一聲,就在那一瞬間,貓飛快地爬上旁邊的一棵樹上。老虎使勁地蹦、爬,用上了學到的全部本領,想跳上樹去。它不但沒成功,自己反而卻受了傷,被摔得頭破血流。貓心有餘悸地說:“嘿嘿,你這忘恩負義的東西,我就知道你會這樣,所以我特意不把爬樹的功夫教給你。” 

  老虎覺得非常遺憾,怎麼就沒想到還有爬樹的功夫呢! 

  因為老虎學了貓的本領,所以威風越來越大,慢慢地就成了森林之王。 

  而貓呢,雖然老虎抓不到自己,但自己已經不是老虎的對手了,所以它決定離開森林來到人類居住的地方。

您正在瀏覽: 貓和老鼠系列之三——拜師學藝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貓和老鼠系列之三——拜師學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