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地震無情師有情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地震無情師有情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地震是無情的,它能在瞬間讓房倒屋塌,讓人失去生命;然而,地震也是有情的,它能讓真愛播撒人間。

  2013年10月13日11時03分,我永遠記住了那一刻,當時,我們正在進行第二次月考,發下來的英語卷,答了還不到15分鐘,我正在思考一道選擇題,突然,我的桌子劇烈晃動了一下,開始,我還以為是前桌搗亂,也沒在意,誰知,緊接着,我的桌椅一齊開始了晃動,就在我莫名其妙的時候,就聽老師大聲地說:“同學們,是地震,快往外跑。”我們一聽,腿都嚇哆嗦了,大家快速地衝出教室,老師一邊維持秩序,一邊指揮同學們撤離。等我們都安全的跑到操場上,我們的老師才最後跑出教學樓。他來到我們身邊,挨個的檢查着,當他確認全班61個人一個都不少,一個都沒有受傷,他長長的鬆了一口氣。隨後,他才想起給家裡的親人打電話,才想起讓家人撤離。就在那一刻,我們突然好感動,在大災大難面前,我們的老師首先想到的是學生的安全,這是一種怎樣的無私?

  天開始陰沉沉的了,由於跑的急,大多數同學都沒有來得及穿羽絨服,衣服全都落在班裡,大家凍的開始發抖,見此情景,我們的老師冒着餘震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危險,再次衝進教室,把學生的衣服都抱了出來,當我們穿在身上,暖在心裡,我們不由再次感動,在大災大難面前,我們的老師首先想到的還是他學生的冷暖,這是一種怎樣的無畏?

  地震的危險沒有解除,教育局發出了放假的通知,於是,我們的老師又開始給每個學生家裡打電話,直到所有家長把孩子領走,他才放心的離開學校,回到他惦記的家裡。老師的舉動,讓每個學生、每個家長欽佩!

  慶幸的是這次地震的震級只有5。5級,沒有造成大的破壞,但是,這次地震卻讓我們看到了老師的無私無畏的高尚品德。老師的愛像媽媽,不,他比媽媽更無私;老師的愛像爸爸,不,他比爸爸更無畏。地震無情師有情!老師,做您的學生真好!

  吉林松原扶余縣五家站鎮中心小學五年級:身未動心已遠

您正在瀏覽: 地震無情師有情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地震無情師有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