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到玉湖看做豆腐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到玉湖看做豆腐_9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10月4日  星期六

  晴

  今天中午我爸爸接到小李老師打來的電話,我想肯定是說課外採風的事情,果然我盼望已久的課外採風活動又要開始了。

  下午1:30,我和爸爸早早就來到學校門口等車,過了一會同學們就到齊了,大家都盼望着能早點出發。

  2:00的時候,玉湖的車終於來了,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坐上車。一路上,大家都在聊豆腐是怎麼做的,我想我們都吃過豆腐,但是只知道豆腐是用大豆來做的。

  下車后,一個姓吳的叔叔先帶我們參觀石具公園,這個公園擺放着許許多多的石具,吳叔叔說這些石具就是過去用來磨豆漿做豆腐用的,同學們圍着這些石具看了又看,我看見有一個像鍋一樣的石具,吳叔叔說以前的人把黃豆浸泡后就放進這裡磨。

  經過參觀石具公園,我們都知道豆腐是先用黃豆浸泡,然後再放到石磨里磨成漿,磨成漿後放到鍋里煮,並放進石膏凝固,最後把水份壓掉就成豆腐了。

  參觀完石具公園后,我們來到了玉湖食品廠三樓生產車間。走進寬敞整潔的車間,我們看見工人先挑選出好的黃豆放進一個個不鏽鋼水盤裡浸泡,然後再把浸泡好的黃豆倒進乾淨的豆池裡過濾掉沙子和泥土,過濾乾淨后就放進機器里滾成漿,這些漿通過流水線高溫殺毒后緩慢地流了出來,白花花的、熱氣騰騰的豆漿香噴噴的,我們看了都想喝上幾口。

  吳叔叔告訴我們,這些豆漿出來后直接流到二樓生產車間,這個車間主要做豆腐皮和“豆千張”,只見工人把豆漿冷卻后,用兩張乾淨的白布把豆漿夾在中間,再放進機器里把水份壓掉,這樣像白布一樣的豆腐皮就做好了,那“豆千張”也是這樣做的,但要壓兩次,壓出來的“豆千張”就像面巾紙一樣薄,而且很有彈性,只見工人想拉布匹一樣一張張地從機器里拉出來。

  一樓車間主要做“油豆腐”和“水豆腐”,水豆腐就是我們經常吃的白豆腐,“油豆腐”就是用豆油炸出來的小豆腐,看見這些豆腐我們又想吃了,一位阿姨看見我們嘴饞的樣子,就到車間里裝了一袋給我們吃,我抓了一大把急忙塞嘴裡,味道真香啊!

  通過這次參觀,我們終於懂得了豆腐是怎麼做出來的,回來后我告訴媽媽以後都要買玉湖的豆腐吃,好吃而且乾淨。

您正在瀏覽: 到玉湖看做豆腐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到玉湖看做豆腐 暫無評論